•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腾讯/滴滴入股,恒大汽车募资40亿港元

盖世汽车 雷云 2020-09-15 23:20:34

9月15日,恒大汽车(00708.HK)发布公告称,以先旧后新方式安排引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红杉资本、云锋基金及滴滴出行等多个知名国际投资者,筹集约40亿港元。

腾讯/滴滴入股,恒大汽车募资40亿港元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此次配售股份总数为176580000股股份,认购股份占目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约2.04%,占待认购事项完成后经扩大已发行股份总数约2%。

截至目前,中国恒大(03333.HK)持有合共6479500000股股份,包括配售股份,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约74.99%。此次配售之后,中国恒大的持股比例将降至73.5%。

在配售价格上,每股配售股份的价格为22.65港元,和9月14日收盘价28.3港元/股相比,折让约19.96%。

恒大汽车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募资所得款项净额用作恒大汽车的一般企业用途,可扩大其股东基础、增强资本基础及提升本集团财务状况及净资产基础,以促进恒大汽车长期发展及增长。

有分析人士指出,投资机构对标的的筛选一向极为严格,恒大此次能够获得腾讯、阿里、红杉资本的加码,充分显示出投资方对于其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看好。

腾讯/滴滴入股,恒大汽车募资40亿港元

图片来源:恒大汽车

今年8月3日,恒大汽车发布“恒驰”首期6款车型,覆盖从A级到D级别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乘用车全系车型。根据恒大汽车规划,6款车型将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实现量产。目前恒大汽车在上海、广州两地工厂已经进入全线设备调试阶段,将于明年上半年试生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5I70213680C501.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腾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