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英国与日本达成自贸协定 敲定脱欧后首个重大贸易协议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9-11 21:37:14
核心提示:协议意味着英国对日本99%的出口将享受零关税待遇;此外与2018年相比,英国对日本的贸易额将增加152亿英镑(合194亿美元)。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9月11日,英国政府宣布,已经与日本达成自由贸易协议,这是英国脱欧后敲定的首个重大贸易协议。英国表示,该协议意味着其对日本99%的出口将享受零关税待遇;此外与2018年相比,英国对日本的贸易额将增加152亿英镑(合194亿美元)。2018年,英国和日本之间的贸易总额约为295亿英镑,比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总额超出近7000亿英镑。

英国贸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表示,“作为英国脱欧后签署的首个重要贸易协议,这对英国和日本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在极具挑战性的环境下,我们与日本谈判达成的协议远远超出了现有的欧盟协议,因为它为我们制造业、食品和饮料以及科技行业的企业赢得了新的胜利。”对于英国来说,此次与日本达成自贸协定,还是其日后加入亚太地区全面、渐进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重要一步。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 )表示,谈判非常艰难,“但我们以非常快的速度在短短三个月内就达成了原则上的协议。”日本方面希望协议在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该协议将对日本的火车设备制造商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有利,日产和日立等在英国有巨大投资的日本企业将受益于零部件关税的降低。此外,该协议还将逐步取消英国对日本汽车的关税,直至2026年变为零,这与日本-欧盟贸易协定中规定的相同。

自今年1月正式脱离欧盟以来,英国一直专注于与世界各国谈判新的贸易协议。与日本的协议被广泛认为是英国方面最容易达成的,与其他国家(特别是美国)的谈判,进展仍然十分缓慢。

英国商业团体对英日自贸协定表示欢迎,但强调了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必要性。“我们希望英国能进一步达成连续性的协议,例如与土耳其和加拿大的协议,以及与欧盟的协议等。”有专家表示,如果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那么即使与其他国家达成协议,体量上来说也不太可能弥补英国对欧盟的出口损失。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1I70212941C108.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