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小鹏汽车公开提交IPO招股书 拟在纽交所上市

盖世汽车 Ramy 2020-08-08 07:08:09

北京时间8月8日,小鹏汽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申请在纽交所上市。文件内容显示,小鹏汽车的上市股票代码为“XPEV”,此次IPO的承销商为瑞士信贷、摩根大通和美银证券。

小鹏汽车公开提交IPO招股书 拟在纽交所上市

超长续航智能轿跑 P7

小鹏表示,其使命是用技术和数据推动智能电动汽车转型,塑造未来移动出行体验。为了达成使命,小鹏汽车将继续投资和改进技术;利用通用平台,每年推出一款新车型;打造领先的智能电动车品牌;拓展销售和超级充电网络;通过优化生产管理提高生产效率;以及拓展创新订阅和增值服务。

今年上半年,小鹏汽车营收为10.03亿元人民币(约合1.42亿美元),销售成本为10.4亿元人民币(约合1.47亿美元),毛利为负3,611.6万元人民币(约合511.2万美元),营业费用为14.28亿元人民币(约合2.02亿美元),净亏损为7.96亿元人民币(约合1.13亿美元)。在2018年和2019年,小鹏汽车的净亏损分别为13.988亿元人民币、36.917亿元人民币(约合5.23亿美元)。

截至2020年二季度,小鹏汽车有现金类资产合计21.183亿。此外,小鹏汽车在7月、8月分别完成C+和C++轮融资,融资金额超9.47亿美元,阿里巴巴、高瓴、红杉、卡塔尔投资局等参投。IPO前,小鹏汽车预计合计持有现金类资产超85亿人民币。

在首次公开发行(IPO)之前,何小鹏持有小鹏汽车31.6%股份,包括何小鹏在内的董事和高管共持股40.9%。在其它主要股东中,Simplicity Holding Limited持股26.4%;淘宝中国控股公司(Taobao China Holding Limited)持股14.4%,为最大外部股东;其他股东还包括小米、GGV纪源资本、晨兴资本等。

小鹏汽车公开提交IPO招股书 拟在纽交所上市

(小鹏G3和小鹏P7的交付量;来源:小鹏汽车招股书)

目前,小鹏汽车在售的车型有小鹏G3和小鹏P7。2018年12月开始,小鹏汽车开始交付G3。2019年第二季度,小鹏G3开始大批量交付,因此交付量急剧增长。受新冠疫情和春节假期的影响,该车的交付量在2019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第一季度有所下滑。今年5月,小鹏开始交付P7。7月,小鹏汽车共交付2,451辆新车。其中,小鹏P7单月交付量为1,642辆,而小鹏G3的交付量为810辆。

截至今年6月30日,小鹏汽车共有3,676名员工。其中,研发人员占比为43%,而在所有的研发人员中,汽车设计和工程、自动驾驶和智能操作系统研究人员的比例分别为66%、17%和17%。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8I7020437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