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采埃孚公布上半年财报:销售额达135亿欧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8-08 06:54:30

8月7日,采埃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其2020上半年财报。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 销售额为135亿欧元,同比下降26%

  •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77亿欧元(去年同期为6.5亿欧元)

  •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1.3%(去年同期为3.5%)

  • 研发费用为12亿欧元,同比下降6%

  • 净利润为 -9.11亿欧元

    采埃孚公布上半年财报:销售额达135亿欧元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所导致的汽车需求的暴跌以及汽车行业暂时性的停产,与去年同期相比,采埃孚2020年上半年主要财务数据均显著下降。然而根据初步数据,2020上半年全球汽车产量较去年同期下跌33%,这意味着采埃孚上半年跑赢大盘7个百分点。

欧洲占半壁江山 亚太跌幅最小

从全球区域角度来看,上半年全球车市的萎靡对采埃孚的业绩带来了不小的影响,除亚太区域外,采埃孚在其他地区的业务均出现两位数跌幅。

采埃孚公布上半年财报:销售额达135亿欧元
 

欧洲地区为采埃孚贡献了近一半的销售额(61.8亿欧元),同比跌幅为29%;北美和亚太地区销售额基本相当,分别为34.61亿欧元和34.39亿欧元,均占采埃孚销售额的四分之一,不过北美地区销售额跌幅达37%,而亚太地区表现相对稳定,跌幅仅为5%。南美和非洲地区销售额缩水较多,分别下降了36%和39%,因此仅为采埃孚贡献了2%和1%的销售额。

采埃孚公布上半年财报:销售额达135亿欧元
 

随着各地区疫情封锁措施的放松,上述五大区域的销售额也在逐步回升。6月份,北美、欧洲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额已基本接近年初时水平,南美地区的复苏步伐较慢,而亚太地区的销售势头甚至超过了年初时水平。

被动安全业务跌幅最大 工业技术部门跌幅最小

上半年,采埃孚公司主营业务——汽车动力总成、底盘零部件、主动安全和商用车业务随着全球汽车销量的下跌也未能增长。其中:

汽车动力总成和底盘零部件业务销售额分别下跌28.8%和23.1%,为26.31亿欧和29.14亿欧。

商用车技术部门销售额达15.05亿欧元,同比下降22.8%。采埃孚收购威伯科后成立的新事业部商用车控制系统(CVCS)近一个月的业绩(1.88亿欧元)已计入集团半年业绩中,为整体业绩带来了积极影响。

售后业务同比下跌22.4%,销售额为11.49亿欧元。

采埃孚公布上半年财报:销售额达135亿欧元
 

因市场环境十分严峻,采埃孚新兴业务也未能延续增长势头,其中:

电驱动业务销售额达8.51亿欧,同比下降24.8%。尽管受各种突发状况影响,该业务部门仍然获得了一系列重要订单。

被动安全业务销售额达15亿欧元,同比下跌31.2%。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业务销售额为6.29亿欧元,同比下跌31%。

工业技术部门销售额达12.87亿欧元,同比跌幅在各业务部门中最小,为14.6%。其中其风力发电业务在欧洲以外市场强劲增长,销售额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部分弥补了工业技术部门销售额的下滑。

采埃孚公布上半年财报:销售额达135亿欧元

展望下半年:扭转上半年颓势 努力使全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转正

采埃孚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球各地市场环境仍将十分复杂。尽管欧洲目前正显示出复苏的迹象,但由于汽车出口量下降和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欧洲很可能在未来几年成为最艰难的市场区域。美洲由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感染人数众多,发展也极具不确定性。中国和亚洲是目前最有前景的市场,该地区的业务正在强劲复苏,并助力集团销售额的增长。

从市场总体趋势来看,采埃孚预计全年销售额将明显低于去年。不过,尽管上半年业绩为负数,采埃孚仍朝着集团全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转正的目标努力,并预计经调整的净现金流为正。这些目标相当宏大,鉴于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有着相当的风险。

总体而言,全球经济形势依旧严峻。采埃孚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市场无法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采埃孚公布上半年财报:销售额达135亿欧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8I70204357C103.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采埃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