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三菱董事长益子修提出辞职

每日汽车 孙莉莉 2020-08-07 18:04:34

至此,戈恩时代的最后一位联盟高层易主。

在执掌集团15年后,三菱汽车董事长益子修(Osamu Masuko)因健康原因提出辞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加藤隆雄(Taoka Kato)将暂时接替董事长一职。

官方没有披露有关益子修健康状况的更多细节,但公司官员表示,益子修希望专注于治疗。不过,益子修将继续在公司担任特别顾问,协助加藤隆雄履行跟联盟相关的职责。

2018年11月,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随后,三菱汽车宣布,其董事会解除戈恩的董事长职务,时任首席执行官的益子修将暂时担任董事长。

去年6月,益子修辞去三菱首席执行官一职,并正式接替戈恩担任三菱汽车董事长。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其第一次临危受命,2016年因“油耗门”持续发酵,原三菱汽车社长相川哲郎引咎辞职后,益子修临时兼任其职位。

三菱董事长益子修提出辞职

益子修辞职之际,联盟因利润不断恶化也正处于动摇之中。日产及其法国合作伙伴雷诺预计今年将出现创纪录的亏损,而三菱也发出了15年来最大亏损预警。

2020财年第一财季(4-6月),三菱汽车出现了17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的净亏损,营收也同比下滑57%。为了扭转颓势,该公司正着手缩减员工数量和汽车产量,并关闭不盈利的经销商店,以在两年内将固定成本削减20%;另一方面,三菱汽车明年将停产帕杰罗,并关闭日本负责生产该车型的工厂;此外,在当前产品销售周期结束后,三菱将停止向欧洲市场推出新车型,专注于亚洲业务的增长。

三菱董事长益子修提出辞职

公开资料显示,益子修1972年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系,毕业后就加入三菱商事股份有限公司车辆部。

2006年01月,任三菱汽车董事长、董事总经理、企业伦理负责干事,海外营业统管部门负责人;

2007年10月,任三菱汽车董事长、董事总经理;

2014年02月,任三菱汽车董事长兼CEO;

2018年11月,任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临时董事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7I70204322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