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在血亏了49.1亿之后,从头再来的法系豪华品牌还有戏吗?

车云网 韩佳 2020-08-07 07:24:27

来自巴黎的法系豪华品牌DS,又回来了。此时,距离长安PSA正式变更为宝能汽车仅仅过去三个月。

8月6日晚,在当年起步的地方,上海黄浦江畔,DS品牌用一场风尚秀宣告其在华全新战略。

这次,完全由法国人独立运营的DS中国,希望带来一个焕然一新的法系豪华品牌。

在血亏了49.1亿之后,从头再来的法系豪华品牌还有戏吗?

“我们沉寂太久了,非常抱歉,很多人对我们有疑惑,但我们不会离开中国。”DS中国总经理孟诺这样开场。

但问题是,DS还有戏吗?

DS品牌是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的高端子品牌。

2011年11月,长安集团和PSA集团共同出资40亿元,以50:50的对等合资,成立了长安PSA,并在深圳建厂。

2012年,DS品牌携旗下产品正式登陆中国。

但由于股东双方对于DS品牌预期过高,导致了品牌定位的偏差。长安PSA将DS在国内的年销目标定为10万辆。

然而,DS品牌最多一年也只卖出了2.4万台。甚至,为了迅速上量,DS的轿车产品DS 5LS的定价直接定到了14万元的区间。几乎与标致408等同门兄弟的价格相差不大。

但这样激进的定价,并未能给DS带来销量的攀升,反而导致了DS品牌在中国的定位飘忽不定。

销量不振,长安PSA也连年亏损,有统计数据显示,8年间累计亏损达49.1亿元。

DS中国总经理孟诺在复盘之前的失败时,这样表示:“之前DS想走大众化路线,品牌定位不清晰。”

在汲取了失败的教训之后,DS希望能够明确品牌的定位,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小众豪华品牌。

在通过大量的调研,听取意见之后。孟诺发现,中国的年轻客户,主要关注两点。一是对美学的追求,二是独一无二的主张。

在血亏了49.1亿之后,从头再来的法系豪华品牌还有戏吗?

显然,对于DS来说,设计和美学,是他们的拿手好戏。

DS品牌全球CEO比阿特丽斯•富彻(Beatrice Foucher)认为,“DS是唯一将法国奢侈品制造业的非凡水准和工艺注入汽车工业的品牌。这是DS吸引高要求消费者的利器,也是DS拓展全球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在血亏了49.1亿之后,从头再来的法系豪华品牌还有戏吗?

所以,DS中国团队,对DS品牌提出了全新的品牌主张:致美行远。它们致力于成为一个能满足人们对美学追求的品牌。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DS中国将打造全新运营团队、全新业务模式、全新品牌定位、全新渠道模式。

在这次风尚之夜中,DS将其法式高定豪华轿车DS 9带到了上海,并开启预售。这款新车更具设计感,也融合了很多腕表上的设计灵感。

在血亏了49.1亿之后,从头再来的法系豪华品牌还有戏吗?

DS的全新产品阵容,将由DS 9、SUV产品DS 7和纯电SUV车型DS 3构成。新车仍将在深圳工厂生产,这意味着DS的产品将由宝能来进行代工生产。

在血亏了49.1亿之后,从头再来的法系豪华品牌还有戏吗?

在渠道上,DS希望制定更敏捷的渠道策略,推出O2O平台,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但是按照目前DS的渠道状况来看,想要重新挽回消费者,依然比较艰难。

一位DS车主在发布会后直言,“坑一回就可以了。”

目前,DS在全球发展势头良好,尤其在欧洲市场,已成为热销品牌。尽管2020年市场环境竞争激烈,DS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仍实现了30%的增长。

阿特丽斯•富彻(Beatrice Foucher)在直播中说:“中国一直是我们的重要市场,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对DS品牌的全球增长更具战略意义。尽管我们过去在中国经历了诸多挑战。但我们在华发展的坚定信念从未改变。DS已经做好了准备。”

车云小结:

总体上看,DS品牌的这次转变,抓住了审美和独一无二两个点,突出其擅长的设计风格,并将法国奢侈品制造工艺融合到DS品牌产品的设计中,这非常具有独创性。

而且,在甩掉了深圳工厂产能的包袱之后,完全可以实现订单式生产。

按照富彻的说法,打造高端品牌需要花费数年时间,历经几代产品,还会遇到各种波折,尤其在中国这个全球竞争最激烈的市场。所以,这次DS也没有给自己定一个多么宏伟的目标。并一直强调自己要做一个小众的豪华品牌。

车云菌认为,这还是有机会的。目前中国人的消费升级,实质上是品味升级。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让中国消费者对于拥有优质设计感的产品非常追捧。

但是,DS依然要面临的问题是,其渠道能力如何恢复,如何重新树立在消费者心中的信心?尤其对于老车主信心的恢复将是考验DS能否复兴的重要一环。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7I70204086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