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城汽车傅小康:存量时代 用户体验至上是营销关键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08-04 15:30:58

“消费升级和汽车保有量逐年提升的当下,消费者的关注重心正从‘出行产品’向‘出行场景’迁移,自驾游已越来越成为驱动汽车消费的重要因素之一。”在8月2日的长城汽车哈弗SUV与张家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傅小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长城汽车傅小康:存量时代 用户体验至上是营销关键

长城汽车哈弗SUV&张家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高品质的自驾游体验已不仅仅是物质享受,更成为一种具有治愈功能的情感表达。此次长城汽车与张家界联手打造多元越野文化新地标、扩展消费圈层、升级出游体验,将为跨界创新运营拓展更多可能,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双方的合作对于带动旅游经济复苏,创造新消费场景启发意义重大。

长城汽车傅小康:存量时代 用户体验至上是营销关键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傅小康

傅小康表示:“汽车+旅游两个领域的行业领导品牌首次战略牵手,赋能新出行模式,带动行业思路创新,对行业也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

用户至上 促进品牌资产增值

此次合作,长城汽车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旗下哈弗品牌将把张家界作为重要活动阵地,并指定张家界槟榔谷为哈弗品牌越野自驾营地,在未来将一系列品牌活动、车友活动落地张家界,通过自有渠道及相应媒体资源推介张家界自驾路线产品,引导车主及车友会组织以自驾方式前往张家界开展旅游及聚会活动,帮助张家界吸引自驾流量,打造自驾旅游目的地城市新名片。

长城汽车傅小康:存量时代 用户体验至上是营销关键

一个汽车品牌,一个旅游品牌,哈弗与张家界的此次合作将有怎样的想象空间?在傅小康看来,双方的牵手将激发“无限可能”。

傅小康表示,长城汽车将通过专属自驾路线开发、授牌哈弗SUV越野基地、多元丰富的户外生活场景体验等完备的运作模式,赋能张家界打造国内自驾游目的地的新文化地标,为张家界可持续的文旅经济发展贡献新的强劲增长极。“张家界政府也将在张家界景区相关方面为哈弗车友提供多重优惠福利。”他说。

长城汽车傅小康:存量时代 用户体验至上是营销关键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傅小康

谈及此次合作的初衷,傅小康提到了“品牌”、“用户”、“场景驱动”几个关键词。他说:“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长城汽车哈弗品牌除了保持产品领先,市场份额引领之外,需要不断丰富自身品牌内涵,发力品牌向上,引领越野文化,提升用户忠诚度和美誉度,为品牌资产增值。”

熟悉长城汽车的人都知道,长城汽车在不断拓展SUV疆域、普及多元生活方式的同时,已成功带火了许多少为人知的越野打卡地,可以说是指引着国内越野文化的潮流风向。“在以硬核实力带领大家感悟张家界山水之美的同时,长城汽车也希望将自己对越野文化的领悟传递给每一位车主。”

长城汽车傅小康:存量时代 用户体验至上是营销关键

此次哈弗与张家界合作,亦是长城汽车“用户思维”一以贯之的确切体现。傅小康告诉记者,一直以来,长城汽车都将用户视为最重要的资产,在多元车生活方面不断探索,着力从产品、服务、文化、精神等各个层面满足用户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

长城汽车傅小康:存量时代 用户体验至上是营销关键

“长城汽车此次以战略合作的方式牵手顶级旅游IP张家界,为车主创造了产品之外的‘附加价值’和‘隐性福利’,一站式打造深度产品体验、越野文化体验、生活方式体验,帮助用户实现出游梦想、越野梦想和高品质生活梦想。”傅小康说。

创造新消费场景 体验至上是关键

随着汽车普及率的逐年攀升,以及人们对品质出游的强烈渴望,自驾游因其便利性、高自由度、高私享度等优势,已成为国内旅游市场最受欢迎的出游方式。相关调查显示,2019上半年,82.6%的车主有过自驾游经历。后疫情时期,自驾游的优势和发展势头无疑将进一步凸显。

长城汽车傅小康:存量时代 用户体验至上是营销关键

“现阶段,消费者关注的重心不再单纯是产品本身,而是更多考虑享受‘用车生活’。自驾出游渴望有专业的露营地、自驾补给、适于自驾穿越的专业线路,既能满足休闲放松,也能满足越野挑战,总之一定不是‘风餐露宿’的苦行,而是高品质的户外生活体验。”傅小康阐述说道。

长城汽车傅小康:存量时代 用户体验至上是营销关键

在傅小康看来,长城汽车哈弗品牌,此次以高品质自驾游为切入点“入局”旅游业,既是助力疫后经济复苏的“责任驱动”,也是赋能“汽车+旅游”出行新模式的“消费驱动”。

同为户外属性极强的顶级IP,长城汽车哈弗品牌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丰富的产品体系和广泛的国民用户基础。以户外极限运动胜地和独特景观闻名的张家界,不但先天自然优势明显,配套服务体系同样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构建‘IP+场景+体验’的出游新模式,能最大限度发挥各自所长,为品质出游场景拓展出新的边界,打通人、车、生活的消费链路。”傅小康说。

据透露,除了哈弗SUV自驾游营地挂牌,后续长城汽车哈弗品牌还会为用户推出更多丰厚优惠的品牌定制旅游产品。

长城汽车傅小康:存量时代 用户体验至上是营销关键

“存量时代,用户至上、体验至上是营销关键。”傅小康强调。基于此,长城汽车在全球超800万用户基盘上着力构建用户新体验,不断驱动营销创新。一组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充分利用互联网、营销网络和服务体系,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联动终端开展大型直播活动2万余场次,累计观看总量超4亿人次。

长城汽车傅小康:存量时代 用户体验至上是营销关键

站在跨界融合“+时代”的风口,长城汽车此次拓圈“旅游+”,不仅为自驾游爱好者打造越野圣地,塑造高品质生活,有力促进旅游与汽车的融合发展,也可谓是营销模式上的又一次大胆尝试,为“汽车+旅游”出行新模式持续赋能,为行业营销创新提供借鉴。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4I70203409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