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城汽车成都车展大作战

每日汽车 李思佳 2020-08-04 07:14:45

随着全球经济下行和造车新势力的合围,对于传统车企而言,眼下局势波诡云谲,前行之路扑朔迷离,留给传统汽车制造企业的红利已经不多了。长城汽车在这一大背景下保持危机感、发出对未来的叩问,同时将2020年成都车展作为全新起点,用有序的品牌规划与在线的产品品质冲锋陷阵,未来可期。

就在一个多月前,关于成都车展的消息还是寥寥无几,那时大家猜测今年以来国内首个大型国际车展是不是要冷处理或者干脆停掉了。但谁曾想此届成都车展突然成了各大车企、各大品牌提供了一个“战略前移”的绝佳平台--2020成都车展,多少有些韵味不同往日。

要么是暗自准备良久,要么是前移北京车展的计划,一众车企仿佛各自憋了大招,纷纷携多款重磅产品空降蓉城,为掀起下半年汽车行业升级换代的新浪潮做足铺垫。但要说到期间话题最多的车企,长城绝对算上一个。

长城汽车成都车展大作战

车展前夕,长城汽车就召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技术品牌发布会,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旨在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目标迈进。其中,“坦克”、“柠檬”是面向全球市场的模块化车型平台,“咖啡智能”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系统。

前有哈弗大狗的产品造势,后有柠檬平台、咖啡智能、坦克300战略发布,这不仅是长城汽车对于2020车市下半场的直视,更将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的超高声量值直接拉满。作为2020年中国车市上半场的赢家之一,长城汽车此番在成都车展的重磅亮相,似乎已经想好了如何在这个等待已久的今年首个A类车展上大干一场,而从长城展台上逛一圈后,你会发现这个势头更加明显。

长城汽车成都车展大作战

本届成都车展,长城汽车再度集结了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在车展首日集中亮相了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WEY坦克300、欧拉ES11等产品,区别于过往车展之上近乎完整的在售车型阵容,此次长城汽车登陆成都车展,凭借着一系列基于新平台打造的重磅新品的亮相。

其中,比起平台战略,哈弗H6换代更是一众汽车人看得见的关注焦点。

曾月销8万的“神车”哈弗H6,从2011年8月上市至今,突破300万销量大关,成为了消费者口中的“国民神车”。在如今也迎来了第二次升级换代。毕竟强者总是不断进化的,哈弗H6既然冠以“神车”之名,必须要不断前行,在这个连跌夹杂的疫情影响下的诡谲车市上。

第三代哈弗H6是“柠檬”平台下的首款车型,之于自身、之于哈弗品牌、之于长城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在7月24日的哈弗智能魔幻夜,第三代哈弗H6正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2.2-14.1万元。此次哈弗H6换代是长城品牌献给成都车展的礼物,也是长城必须要走好的一步产品换代路。

长城汽车成都车展大作战

如果说哈弗H6是中国SUV市场的“神车”,那么“哈弗的第二款神车”哈弗F7则可以堪称是长城汽车冲击全球的筹码。此番亮相成都车展的2021款哈弗F7/F7x,率先搭载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进一步丰富智能科技配备,实现进化。

和第三代哈弗H6一样,哈弗大狗也是在车展前夕赚足了关注。

这款源于哈弗品牌对市场需求而探索出的新物种,从全网征名到命名正式公布,再到新车正式亮相,热度一路高歌猛进。作为全新“柠檬”平台的重要战略车型,哈弗大狗展开对于市场新蓝海的全新探索,旨在填补市场新的需求空白。

除此之外,欧拉猫系,长城皮卡与饱受争议的WEY品牌同样出现在展台之上。

长城汽车成都车展大作战

欧拉白猫基于专属ME平台打造;欧拉黑猫由欧拉R1更名焕新上市,续航里程提升至405km;代号为ES11的欧拉好猫定位于A0级纯电动SUV,基于“柠檬”、“咖啡智能”模块化平台打造,“不管白猫黑猫,只要抓得住市场,就是好猫”,这下齐了。

更加强势的长城皮卡对于中国皮卡市场而言,更像是一个“垄断者”的存在,而长城炮的到来,更加稳固了这一地位。车展现场,不论是全新上市的长城炮越野皮卡柴油8AT车型,还是长城炮越野皮卡穿越版、野钓版改装车型,都像是长城皮卡在秀肌肉。

长城汽车成都车展大作战

比起其他品牌的市场表现,WEY品牌在这四年来的市场存在感与其在高端市场的表现稍有不足,但作为一个“以魏之名”的年轻竞争者,它亦在前行中不断摸索。这一次成都车展上,WEY品牌是开辟出全新豪华越野SUV品类,并亮相了全新品类下的首款车型——坦克300,用新产品、新理念探寻着“让豪华触手可及”的品牌使命。

车展无疑是车企秀肌肉的地方。从长城展台的热度来看,并没有“长城能挺过明年吗?”的踪影。今年是长城汽车“三十而立”的特殊节点,车展前夕,长城汽车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庆生典礼——发起了一场关乎生死的思辨《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而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发布创业三十年来首封内部公开信,提出了企业“改变”和“变革”的思路。紧随其后,长城汽车重磅发布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

长城汽车成都车展大作战

此番车展,又重磅推出诸多全新产品,这无疑是长城汽车面向未来交出的一份有力答卷。

随着全球经济下行和造车新势力的合围,对于传统车企而言,眼下局势波诡云谲,前行之路扑朔迷离,留给传统汽车制造企业的红利已经不多了。长城汽车在这一大背景下保持危机感、发出对未来的叩问,同时将2020年成都车展作为全新起点,用有序的品牌规划与在线的产品品质冲锋陷阵,未来可期。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4I70203218C109.shtml

文章标签: 哈弗H6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