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阳集团上半年股东净利5182万元,同比增长31.61%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0-08-31 14:58:31

日前,ADAYO华阳集团(002906)发布2020年半年报。财报显示,华阳集团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21,222.3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5,181.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61%。

华阳集团上半年股东净利5182万元,同比增长31.61%

华阳集团上半年主要会计数据(图片来源:华阳集团2020半年报)

分业务结构来看,目前汽车电子和精密压铸两大业务单元在集团整体业务中占比较高,分别达56.67%和20.53%,这两大业务单元发展与汽车行业息息相关。中汽协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1-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11.2万辆和1,025.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6.8%和16.9%。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775.4万辆和787.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2.5%和22.4%。在此背景下,华阳集团两大主营业务均受到波及,其中汽车电子业务下滑幅度较大,达32.21%;精密压铸相对较低,为4.04%。

华阳集团上半年股东净利5182万元,同比增长31.61%

华阳集团营业收入构成(图片来源:华阳集团2020半年报)

尽管营收呈现不同程度下滑,但从净利润来看,华阳集团则实现了同比31.61%的高增幅,这与持续不断的创新研发投入以及灵活的战略调整有关。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华阳集团研发投入共计13,889.48万元,占营业收入的11.46%。

另从业务拓展来看,汽车电子业务以及精密压铸业务上半年均取得积极进展。据了解,汽车电子业务目前主要客户为长城、长安、广汽、吉利、北汽、一汽、上汽通用五菱等。财报显示,2020上半年公司新增了长安福特、小鹏等新客户。此外,配套东风日产、长城的HUD产品6月以后陆续量产,订单增速明显,自主研发的AR-HUD方案也已获得客户定点项目;液晶仪表盘、无线充电等产品销量有所提升。精密压铸业务则成功导入了采埃孚(含威伯科)商用车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箱零件、大陆乘用车电子刹车零件等一批优质新项目,同时建立了2条锌合金精密压铸配套表面处理生产线,大幅提高了客户配套能力。

华阳集团上半年股东净利5182万元,同比增长31.61%

              华阳AR-HUD产品路测(图片来源:华阳多媒体)

此外,除了国内市场不断取得新的业务进展外,华阳集团近年在海外市场拓展上亦不断发力。从上半年国内外营收来看,海外业务比例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达35.7%。

华阳集团上半年股东净利5182万元,同比增长31.61%

华阳集团国内外营收情况(图片来源:华阳集团2020半年报)

整体来看,华阳集团目前整体业务处于相对稳定状态,随着车市逐步回暖,下半年业绩回升态势向好。不过,财报指出,目前公司依然面临一定风险,如业务增长受汽车行业整体发展的影响较大,若汽车行业整体发展速度放缓或下降,公司业务也会随之出现波动。此外,公司生产的汽车电子、精密电子部件等主要产品属于电子产品,随着产品技术的不断进步,相同规格或相同型号的电子产品销售价格一般会呈现一定的下降趋势。在此情况下,华阳集团将持续优化升级客户结构,以减轻行业波动的影响程度。与此同时,致力于在生产过程中不断提升技术工艺水平降低成本,通过持续推出新产品,不断优化原有产品,使得公司产品保持较高的性价比优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31I70209577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