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东风、吉利、大众纷纷宣布人事变动,多为营销岗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08-28 17:08:26

8月28日,东风风神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已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呈,后面东风汽车技术中心商品开发部部长李瑾南将接替这一职务。

据悉,颜宏斌曾历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部部长、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部部长等职,2018年7月接替李炜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负责东风风神品牌的市场营销工作。

李瑾南则于2007年加盟东风风神,2009年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商品企划部副部长,2016年调入东风技术中心,负责商品企划和市场调查。期间,李瑾南先后参与了东风风神S30、H30、H30 Cross、A60、AX7、东风一号及L60等车型商品企划和商品定义工作,对于完善东风风神未来产品线布局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此次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可谓二度回归。

除了东风乘用车,吉利、大众等多家车企近日也纷纷发布了重要的人事变动。其中吉利内部负责吉利品牌和几何品牌营销工作的冯擎峰已确认不再担任吉利营销系统的职务,而是将出任路特斯集团董事、全球CEO,负责路特斯集团全球的业务发展。接替冯擎峰工作的是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

据了解,吉利的此次调整旨在加快路特斯从战略规划、产品研发到生产交付、商业模式、市场营销等落地执行。冯擎峰自1999年加入吉利汽车,先后担任了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宁波公司副总经理、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CTO)等职务,在汽车研发、制造、销售及管理等多个方面均有十分丰富的经验。

大众则对大众汽车品牌中国市场、销售及售后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调整,此前担任该职务的是Michael Mayer,现在则由原大众汽车品牌全球销售规划部门负责人Olaf Gutowski接棒。而Michael Mayer将前往大众在华合资公司,担任长春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及大众品牌执行总监。

Olaf Gutowski是大众的一名资深员工,先后担任了长春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销售副总经理、大众汽车集团市场零售部总监、大众汽车品牌全球销售规划部门负责人等多个岗位,在销售方面经验十分丰富。

由上可见,这几起人事变动几乎都与市场营销有关。事实上,不仅仅上面几家企业,在上半年汽车行业近百起高管变动中,营销领域的人才调整也尤为频繁,分析原因这或许与今年低迷的市场形势不无关系。受疫情冲击,今年诸多车企的表现都不甚乐观,作为应对的措施之一,对营销板块的高层进行调整是很多企业都在做的一件事。不过,选择一个优秀的销售领导人对于车企来讲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或许还在于提升产品力和品牌力,方为长久之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28I70209145C108.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