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现代摩比斯投资360亿韩元,扩大韩国电动车零部件工厂产能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8-27 06:50:38
核心提示:除了扩建工厂,现代摩比斯还将加大投资,以开发既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也适用于纯电动车的底盘模块和智能座舱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26日,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现代摩比斯表示,将投资360亿韩元(约3000万美元)以扩大其电动汽车零部件的产能。

现代摩比斯已经对其位于韩国忠州以及蔚山的电动汽车零部件工厂投资了逾3000亿韩元,忠州工厂主要为现代汽车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核心部件,而蔚山是现代汽车主要工厂的所在地。

现代摩比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其第三家电动车零部件工厂开始年产15万辆电动车模块,该工厂位于首尔以南约70公里处的平泽市,到2026年,该工厂的年产能将提高一倍。除了扩建工厂,现代摩比斯还将加大投资,以开发既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也适用于纯电动车的底盘模块和智能座舱系统。

现代摩比斯投资360亿韩元,扩大韩国电动车零部件工厂产能

现代摩比斯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零部件;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

现代摩比斯是现代汽车集团的主要子公司,其90%的销售收入均来自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随着电动车行业的快速发展,现代摩比斯也开始寻求外部合作。现代摩比斯高管表示,公司正与两家全球汽车制造商接触,讨论电气化零部件供应的合作。该公司希望提高零部件产量,降低电动车价格。现代摩比斯电气动力系统业务高级副总裁Ahn Byung-ki表示:“我们过去不能供应其他公司是因为我们忙于跟上现代汽车发展的步伐。现在,情况变了。如果我们提高外部销量,产品的总体价格就会下降。这将使每个人——我们、全球汽车制造商以及现代都受益。”

今年上半年,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了汽车生产和销售,现代摩比斯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13万亿韩元同比下跌48%至5835亿韩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27I70208594C103.shtml

文章标签: 现代摩比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