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本田计划于2021年将英国部分生产转移到日本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8-26 06:59:40
核心提示:考虑到日本和英国之间的汽车关税可能将取消,本田现在决定将英国部分生产转移到日本寄居町工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此前,本田决定于2021年关闭英国斯文顿工厂,以应对欧洲经济的下滑和英国脱欧。现在,本田汽车已决定将该工厂的部分生产转移到日本,增加国内工厂的使用率。具体说来,本田计划在2021年将斯文顿工厂的思域(Civic)乘用车的生产转移到位于东京西北部寄居町(Yorii)的工厂。

本田计划于2021年将英国部分生产转移到日本

两门版思域;图片来源:本田官网

目前,从日本进口汽车到欧盟国家的关税为7.5%,但由于英国已经决定脱欧,关税或将上升到10%。随着英国即将脱离欧盟,英国和日本政府就取消汽车关税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当前双方正寻求尽早签署协议,如果协议达成,关税将在2026年前逐步降至零。

2019年,本田斯文顿工厂11%的产量销往英国市场,6%销往日本,近70%销往美国。该公司早些时候透露,计划将面向美国市场的生产转移到美国市场,但没有透露计划将面向英国和日本市场的生产转移到何处。考虑到日本和英国之间的汽车关税可能将取消,本田现在决定将生产转移到日本寄居町工厂,同时提高该工厂的利用率。

英国每年新车销量为230万辆,是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仅次于德国。长期在英国运营的日本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汽车占英国市场近20%的份额。2019年,本田在英国售出了4万辆汽车,占其在欧洲总销量的三分之一。

此前,日产汽车于2019年取消了在英国工厂生产X-Trail 下一代SUV的计划,转而决定在其日本九州工厂组装该车型。如果日本和英国之间的贸易协议得以达成,将有利于决定将生产从英国转移到日本的汽车制造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26I70208350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