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新四化时代,子公司们不再依赖现代汽车了

每日汽车 北岸 2020-08-26 08:01:01

那些昔日攀在现代企业一根藤上生存的子公司们,必须学会开辟新的客户渠道。

与许多韩国家族企业一样,现代集团在产业的垂直整合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围绕着整车生产,旗下子公司也生产关键零部件,甚至钢铁。在集团内部,现代汽车关键零部件的供应一直被家族成员和其他关系密切的人共同掌握。

然而,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现代起亚的新车产量在2016年开始出现下降的趋势。这样的变化直接降低了零部件子公司对集团供货的依赖,并进一步影响营收。那些昔日攀在现代企业一根藤上生存的子公司们,必须学会开辟新的客户渠道。

新四化时代,子公司们不再依赖现代汽车了

在走向电气化转型的道路上,现代集团的子公司们开始尝试向非集团客户供应零部件,现如今,作为现代集团三大主力公司之一、且世界排名第七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也加入了这一游戏。

现代摩比斯的高管近日对路透社表示,该公司正与两家全球汽车制造商就供应电气化零部件进行谈判,希望借此提高销量并降低整体价格。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无法向其他汽车制造商供货,因为我们忙于跟上现代汽车的销量增长和零部件需求。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改变了。”现代摩比斯负责电动系统业务的高级副总裁Ahn Byung-ki坦言,如果增加外部销售,整体价格就会下降,这将使所有人受益,包括现代汽车自己。

新四化时代,子公司们不再依赖现代汽车了

Ahn Byung-ki表示,在没有政府补贴的情况下,降低电动汽车成本是与更便宜的传统燃油车竞争的关键。现代摩比斯希望最早在今年就能赢得几家全球汽车制造商的订单,这标志着公司即将实现第一笔电动动力关键零部件的交易,尽管他们此前已经向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其他制造商供应了电动汽车或传统燃油车的其它部件。

物流子公司现代Glovis也扩大了从现代到特斯拉、大众等客户的供应转变,拿下了几个车辆跨洲运输的单子。现代汽车的主要供应商Hanon Systems也为特斯拉Model 3和大众ID3提供零部件,该公司超过一半的收入来自非现代客户。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26I7020822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