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重蹈高田覆辙?日本电装因“熄火门”召回479万辆汽车

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2020-08-25 07:59:20

高田“夺命气囊”的阴霾还在,又一家日本汽车零部件巨头——日本电装因为“熄火门”事件,让丰田、雷克萨斯、马自达、三菱、本田、斯巴鲁等众多日系车企在全球范围内掀起大规模召回潮。有数据统计,电装公司生产的燃油泵存在缺陷,目前已经导致479万辆汽车被召回。

重蹈高田覆辙?日本电装因“熄火门”召回479万辆汽车

(资料图片)

在中国,自去年9月至今,已有1288143辆汽车因“燃油泵隐患可致车辆中途熄火”问题而被召回,涉事品牌包括马自达、丰田、本田和三菱等。今年5月,本田宣布召回774774辆汽车,几乎涵盖其全系国产车型。召回的原因就是车辆燃油泵叶轮的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燃油泵工作不良,极端状态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

早在去年9月,长安马自达就曾因为“熄火门”召回77112辆第二代CX-5。今年4月,因为同样的问题,丰田和雷克萨斯共计召回256644辆问题汽车;三菱召回174519辆奕歌、欧蓝德、劲炫。

据电装方面透露,“除了大规模地安装在日系品牌车型外,其生产的缺陷燃油泵还出售给福特等品牌”。

更为恶劣的是,“早在2016,日本电装就已经发现这一潜在的缺陷,”有外媒报道称,“目前还有相当数量的缺陷车辆不在召回范围,这导致车主没有办法消除这一隐患,有的车主甚至还不知道这一致命的缺陷”。

近年来,日本汽车零部件巨头频频爆陷入丑闻。2017年,日本神户制钢所通过篡改部分铜、铝产品的检验数据,将产品以次充好供应给客户。受此影响,丰田、日产、本田等多家日本汽车制造商陷入质量危机。

此前,丰田、本田、日产等日系品牌还曾因为“高田气囊”问题,被迫进行数千万辆的大面积召回。此外,高田气囊还让日系车以外的宝马、奔驰、大众、通用等汽车品牌“蒙难”,成为迄今为止史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事件。有报道称:召回车辆总数已超1亿辆,并致至少17人死亡,180多人受伤。

此次日本电装“熄火门”事件,再次引发业界对日本汽车零部件企业的质疑,也使人们对日本汽车质量和汽车工业诚信产生怀疑。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25I70208111C103.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电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