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现代重启进口车业务,旗舰SUV将引入国内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0-08-12 11:45:03

现代的进口车业务又回来了。

日前,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将重新启动在中国市场上的进口车业务,而第一款要引入的车型就是现代集团当前的旗舰SUV车型——帕里斯帝,预计新车会在北京车展开启预售。

现代重启进口车业务,旗舰SUV将引入国内

帕里斯帝,图片来源:现代进口车官网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现代汽车曾引入了过多款进口车型,包括雅尊、雅科仕、劳恩斯、劳恩斯酷派和胜达等,其中,进口胜达是主要的销量担当。

在宣布重启在华进口车业务时,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表示:“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进口车业务曾暂停过,但从来没有彻底退出,只是在那个阶段基于很多因素做出的选择。” 比如说在暂停进口车业务期间,进口车的后续维修保养就一直由现代汽车在中国的渠道和相关技术部门在服务,现代汽车并未放弃进口车的市场和服务。

选择在当前比较困难的市场大环境下重启进口车业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方面现代汽车想要通过重启进口车业务展示自己要深耕中国车市的决心;另一方面,通过引入高档的进口车型,也可以提升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品牌形象,这也正是首选引入帕里斯帝这款旗舰SUV的重要原因。“目前国产车型的最高级别,并不能够完全代表现代汽车的技术和整个产品线的丰富性,我们需要有这样一款快速影响到品牌市场地位的车型。”李宏鹏总结了将帕里斯帝车型进口到中国市场的原因。

现代重启进口车业务,旗舰SUV将引入国内

帕里斯帝,图片来源:现代进口车官网

帕里斯帝是现代汽车的一款全球车型,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帕里斯帝全球销量接近10万辆。其中在韩国本土市场的销量为5.2万辆,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接近3万辆,而这款车是去年年中时候才刚刚投放美国上市,实际的销售时间只有6个月。

据现代汽车官方介绍,进口到国内市场上的帕里斯帝车型会有2-3-2或2-2-2两种座椅布局供选择。据了解,为了让产品的保值率更有保障,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品牌形象,新车引入后会在国内采用“全国统一售价机制”。 “我们不需要再像一些品牌那样,把进口车的价格定得很高,再通过大幅度优惠和打折慢慢去卖,那样对提升品牌没有好处。” 李宏鹏在谈到进口帕里斯帝的定价机制时做了上述表态。

现代重启进口车业务,旗舰SUV将引入国内

帕里斯帝座椅布局,图片来源:现代进口车官网

在华重启进口车业务,现代汽车的想法其实很简单。要通过进口车业务达成提振整体销量的效果显然并不现实,现代汽车方面对此也有着很清晰的认知,所以对帕里斯帝这款车,现代汽车并没有销量上的要求。但通过进口车业务,现代汽车又多了一个向中国消费者展示自己的渠道。一些原本还没有引入中国市场的核心技术今后可以通过进口车带进来,向国内消费者展示现代汽车真正的技术实力,以达到提升现代汽车在华品牌和口碑的效果,这才是重启进口车业务的真正目的。正如李宏鹏所言,借着开启进口车的契机,现代汽车在华将翻开新的一页,而现代汽车集团的真实实力也将被揭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12I70205296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