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搭载小度车载,领克“冠军版”车型科技感爆棚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08-11 16:41:28

随着消费升级,汽车智能化、个性化、运动化趋势方兴未艾。8月10日,领克汽车官方宣布新款领克02、03冠军版,领克03+冠军定制版车型上市,新车将在配置上进行升级,进一步解锁智能驾乘新体验。据了解,领克新车型采用了“新生态车机系统”,该系统作为亿咖通科技与百度Apollo合作一周年的成果,双方共同合作推进这一系统在领克02、03冠军版,领克03+冠军定制版车型上落地。此次,百度车联网和领克战略携手,也意味着百度车联网朋友圈再添一员,搭载小度车载量产车型再次落地,表明了百度车联网技术实力已获得越来越多汽车品牌的认证。

搭载小度车载,领克“冠军版”车型科技感爆棚

领克03+冠军版

作为定位于年轻潮流品牌的新车型,领克02、03冠军版,领克03+冠军定制版车型集“颜值与科技”于一身,推出了插电混动版、性能版在内的多款车型,满足了用户多元化用车需求。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领克非常有辨识度的家族设计语言,不仅外观更加贴合年轻人审美,汽车的稳定度和舒适度也大大提升。智能网联方面,领克新车型采用了“新生态车机系统”,该系统是由百度车联网和亿咖通科技基于小度车载系统共同研发完成,它搭载了小度语音助手、百度地图车载版、百度随⼼听、百度主动推荐引擎等多项核心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新奇的出行体验。

搭载小度车载,领克“冠军版”车型科技感爆棚

领克03冠军版

据了解,搭载了小度车载的领克新款车型覆盖了50多个语义垂类,能够更精准地理解人类语言,可以做到“听用户所说、想用户所想”。在情感化语音交互上,百度车联网推出情感合成TTS-鸽子和明星语音包,让汽车告别冷冰冰的机器播报,变得更有“人情味”,就像用户身边的朋友一样一路陪伴出行。此外,依靠小度车载强大的自然语音识别能力,领克02、03冠军版,领克03+冠军定制版车型可在多种场景中实现车控指令,用户只要动一动嘴就能轻松控制车窗、座椅、摄像头、空调等车体设备的开关、调节,简化了触控操作流程,也满足时下年轻人对科技生活的不断追求。

搭载小度车载,领克“冠军版”车型科技感爆棚

领克02冠军版

百度地图车载版针对领克新车进行了升级,基于5000w+POI资源不断开拓车载场景新功能,为用户规划精准导航路线, 提高出行效率。娱乐方面,新车还接入了百度随心听的车载娱乐生态,用户可享受到涵盖QQ音乐、喜马拉雅、乐听头条等优质的头部音频内容资源,还可在车机端登录QQ/微信账号实现跨端无缝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场景化推荐引擎,可根据各类场景,精准的为用户推荐内容、服务及应用,提高用户体验。例如,在用户上车时,车机系统会针对节日、工作日、周末、上下班等不同场景,推送不同的打招呼卡片;基于不同的地理位置,车机系统会主动进行对应信息推荐,极大增强用户触达率。

搭载小度车载,领克“冠军版”车型科技感爆棚

领克02冠军版内置图

百度车联网与领克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快汽车及出行产业的智能化步伐。事实上,百度和吉利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就已宣布与吉利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研发智能网络、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汽车和出行领域应用。此次,搭载“新生态车机系统”的全新领克车型正式上市,也是百度与吉利的成果落地,而“AI+汽车”的组合也将加速智能车联时代的全面到来。

作为中国智能车联领域的领军者,百度车联网已携手头部生态伙伴300家,与60多家国内外一线汽车品牌达成合作关系,合作上市车型超过400余款。基于百度车联网的硬核技术实力,小度车载每天为1000+万用户提供导航服务,每年伴随用户行驶超过10亿公里。数据显示,小度车载系统2020年中国上市新车智能网联系统搭载量及2020年合作订单量,均是全行业第一,百度稳坐车联网行业的头把交椅。

随着5G的成熟,车联网技术的落地和商业化前景将更加明朗,百度车联网将充分抓住这次机遇,创新升级自身技术硬实力,不断探索前沿的车载场景人机交互体验,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持续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量产落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11I70205085C107.shtml

文章标签: 百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