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滴滴上线自研导航服务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08-11 10:41:12

近日,滴滴出行APP在部分城市悄然上线了“导航”功能,当用户点击该功能,就可以看到带有“滴滴地图”标识的地图。而在此前,滴滴导航功能仅在司机端应用,并不对外开放。

据悉,此次滴滴新上线的导航服务仅在深圳、成都等十余座城市上线,尚未推广到全国。功能方面,滴滴导航与其他同类导航APP在部分应用上保持一致,仅在道路展示与标注上存在细微的差别,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滴滴上线自研导航服务

图为高德地图(左)、滴滴地图(右)在同一地点截图

事实上,滴滴布局地图业务由来已久。早在2017年10月,滴滴旗下滴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就向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提交了甲级测绘资质申请,12月滴滴正式获得甲级测绘资质。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地图领域已经有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两大巨头坐镇,而自研地图本身又是一项极其复杂的工作,滴滴完全没有必要多此一举,尤其对于终端用户,出行时使用高德地图还是滴滴地图差别其实并不大。但对于滴滴来说,却并非如此。

通过布局地图业务,滴滴不仅可以很好地形成数据闭环,通过地图和导航业务为出行服务赋能,以进一步方便用户出行,反之滴滴运营多年所积累的海量乘客和司机的数据,又可以为导航和地图的持续优化提供数据基础。而且自研地图还可以帮助滴滴牢牢地将地图和导航业务掌握在自己手上,摆脱完全依赖其他图商带来的不便。

不仅如此,对于无人驾驶而言,地图尤其是高精度地图更是一项不可或缺的技术,而滴滴也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获得甲级测绘资质无疑也为滴滴制作无人驾驶导航电子地图,更好地推动无人驾驶规模化落地提供了重要支撑。因此,虽然开局艰难,自研地图对滴滴来说的确是很有必要的一步,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11I70204922C601.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