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罗姆成功举办“汽车功能安全标准ISO 26262”主题交流会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08-10 16:47:48

汽车功能安全标准 ISO 26262是汽车领域的电气/电子相关功能安全国际标准,贯穿于整个车辆的生命周期。随着电子电气系统越来越集成和复杂,其安全性就更为突显。知名半导体厂商罗姆(ROHM)于2020年7月28日成功举办了“汽车功能安全标准ISO 26262”线上媒体交流会,与专业媒体在线分享了罗姆在ISO 26262所做的前沿工作。

"ISO 26262"标准是在汽车的电子化及高性能化发展,以及全球市场对汽车安全性能要求日趋严格的背景下,于2011年11月正式颁布的关于汽车电控系统功能安全的国际标准。该标准是预先计算出汽车电控方面的故障风险,并把降低该风险的机制作为功能的一部分预先植入系统中,从而实现"功能安全"的标准化开发工艺。该标准的对象涵盖从车辆的构思到系统、ECU(电子控制单元)、嵌入式软件、元器件开发及相关的生产、维护、报废等整个车辆开发生命周期。

罗姆于2018年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 Rheinland取得了ISO 26262的开发工艺认证。这意味着罗姆面向车载领域的元器件开发工艺被认定为可满足该标准中的高安全等级"ASIL-D"。罗姆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经理李春华作为本次交流会的嘉宾,在线精彩介绍了ISO 26262的基础和相关知识,罗姆在取得ISO 26262的开发工艺认证所做的各项细致完备的工作流程,从流程认证、产品认证、开发端口协议责任等,并且详细地介绍了支持功能安全的车载应用以及罗姆的半导体产品。

李春华在演讲中提到,随着自动驾驶(ADAS)相关的技术不断创新,以ADAS为代表的技术革新进程加速,为确保汽车的安全性,要求组成车载零部件的半导体也要达到自身的安全标准。在2018年颁布的第2版中,不仅对象范围扩大到巴士、卡车、两轮车辆,还新增了半导体部分,半导体元器件作为支持自动驾驶功能安全的核心产品成为关注的焦点。在这种背景下,罗姆作为半导体制造商,自2017年开发由液晶驱动电源IC等构成的、支持功能安全的液晶面板芯片组,并在2018年取得ISO 26262开发工艺认证,不断推进支持汽车功能安全的产品开发。在车载级元器件方面,罗姆打造了车载产品专用生产线,并遵行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IATF 16949"及电子元器件可靠性标准"AEC-Q100/101/200"等来推进产品开发。目前,罗姆的解决方案主要包括“针对液晶面板的解决方案”及”针对ECU电源电路的解决方案“。

罗姆成功举办“汽车功能安全标准ISO 26262”主题交流会

图1 车辆显示装置的电路配置示例

罗姆成功举办“汽车功能安全标准ISO 26262”主题交流会

图2  罗姆的电源监控IC“BD39040MUF”框图, 内置各种监控功能和自我诊断功能,可为现有电源轻松添加功能安全性

罗姆自创业以来一直秉承"品质第一"的企业目标,采用从开发到制造全部在集团内进行的"垂直统合"型生产体制在工序中贯彻执行高品质理念,努力实现有效的追溯性以及供应链优化。罗姆通过举办此次交流会,向外界普及汽车安全标准的知识,助力提高行业的产品安全品质,更希望能为汽车领域以及其他相关各工业领域为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等方面发挥出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罗姆官方网站上公布的白皮书中,有更加详细的车载应用和半导体产品信息,欢迎登录官网查看详情:https://www.rohm.com.cn/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10I70204771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