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赛麟汽车问题不断升级,王晓麟却表示要回归本行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0-07-04 13:31:12

4月底,江苏赛麟汽车前法务经理乔宇东实名举报公司董事长王晓麟虚假技术出资并涉嫌贪污巨额国资一事,目前有了实质性的进展。7月2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发布通报,宣布江苏赛麟汽车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晓麟涉嫌犯罪,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也已受理。

通报内容指出,针对近期对江苏赛麟的举报,如皋经开区管委会责成江苏赛麟的国资股东南通嘉禾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南通嘉禾”),对江苏赛麟进行了全面审计、核查,发现江苏赛麟董事长、CEO王晓麟等人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江苏赛麟巨额资金等问题和重要线索。

赛麟汽车问题不断升级,王晓麟却表示要回归本行

图片来源: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官网截图

盖世汽车从天眼查获悉,江苏赛麟注册资本100亿元,共有5大股东。大股东为南通嘉禾(南通嘉禾由江苏皋开投资发展集团百分百控股,而江苏皋开投资发展集团则由如皋市人民政府百分百控股,并授权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持股比例为33.42%;其余4大股东均为王晓麟实际控制的外商投资企业,合计持有66.58%。

赛麟汽车问题不断升级,王晓麟却表示要回归本行

江苏赛麟汽车5大股东,图片来源:天眼查

在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情况通报之后,虽然身在国外,王晓麟还是迅速在自己的个人社交账号上进行了回复,表示南通嘉禾对自己进行了诬告陷害,其目的就是为了“夺取公司资产和控制权”。王晓麟表示,自己手上还有更多的相关证据,后续可能还会进一步公开。

而对于自己未来的打算,王晓麟表示今后要做回“律师+法学教授”的本行,还放言“这个案例一定会写进教科书”。虽然在王晓麟的回复中看起来其依旧自信满满,但行业以及江苏赛麟汽车员工都最为关心的其何时回国解决问题的相关事宜,王晓麟依旧只字未提。

纵观两个多月以来赛麟汽车的事态发展,中外股东双方之间明显存在“博弈”的过程。乔宇东的实名举报刚刚发布时,王晓麟当然是要第一时间发公告自证清白,而这个时候,南通嘉禾的态度是否认了乔宇东的举报。赛麟汽车的中方大股东当时发布了声明称:“经过查阅赛麟汽车历年年度审计报告,并未发现及出现乔宇东所列相关举报事项”。

只不过,随着事态的进一步发展(江苏赛麟的融资被暂停、公司账户被冻结、员工欠薪被曝光等),中外股东之间的矛盾开始不断激化。王晓麟先后发给江苏赛麟员工的几封内部信件中,“攻击”的对象逐渐从举报自己的乔宇东转变到南通嘉禾和如皋市政府;南通嘉禾方面也从“力挺”逐渐转变为“问责”,并最终演变到向公安机关报案。

目前来看,江苏赛麟很可能会成为2020年第一个倒下的新造车企业。现在的问题是,赛麟汽车员工的利益该如何保障?国资巨额的资金损失还能不能弥补?另外,王晓麟表示自己要继续做律师和法学教授了,但作为江苏赛麟最大的责任人,王晓麟这么轻松的就可以置身事外了吗?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4I70192319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