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说好向股东派发55亿欧现金股息 FCA现在反悔了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7-03 15:43:39
核心提示:这是在为与PSA合并后的新集团铺路?

盖世汽车讯 据意大利媒体Il Sole 24 Ore 7月3日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正考虑减少原计划向股东派发的现金股息,这原是该公司与PSA集团合并协议的一部分。

说好向股东派发55亿欧现金股息 FCA现在反悔了

(图片来源:菲亚特官网)

去年12月,FCA与PSA宣布将合并,形成全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作为合并协议的一部分,双方承诺今年将各自分配股息,FCA将向股东派发55亿欧元(约60亿美元)的特别股息。

而FCA现在选择在合并完成前减少向股东支付特别股息(可能通过向股东提供资产而非派发现金),将能够为合并后的新集团保留一定现金,以应对新冠病毒危机对全球车市的冲击。此前受疫情影响,FCA与PSA已经决定取消原计划支付的11亿欧元(约12亿美元)的分红。

据报道,FCA和PSA正在考虑的选择还包括分拆Sevel货车业务,这是两家公司各持一半股权的合资企业,以及FCA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品牌。Sevel的估值可能在25至30亿欧元之间,该公司在意大利中部的Atessa工厂生产货车,是欧洲最大的货车组装工厂。若将Sevel分拆给FCA的股东,也有助于解决欧盟对两家公司合并会否违反竞争法的担忧。不过,这种做法将要求PSA将其在Sevel的50%股权转让给FCA。

Il Sole 24 Ore称,减少现金股息的另一个选择,是使PSA取消向其股东分配其在佛吉亚46%股份的计划。不过目前谈判尚处于早期阶段,FCA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3I70192166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