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庄志强: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

盖世汽车社区 2020-07-31 10:08:54

温馨提示:文章底部扫二维码参与投票。

庄志强: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

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庄志强

人物介绍:

庄志强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1996年获得日本名古屋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并于同年加入丰田汽车公司。2001年,庄志强博士加入丰田汽车的子公司亚乐克株式会社(ARACO),并于次年被派往中国筹建亚乐克上海有限公司(即现在的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庄志强博士为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首位华人董事,并担任丰田纺织(中国)地区总部暨研发中心的董事和常务副总经理一职。

1.在中国大陆任职十余年,成就公司飞跃发展;

2002年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截至2019年,丰田纺织在中国地区已投资成立了19家生产工厂。2008年初,位于上海陆家嘴的丰田纺织(中国)增资提升为丰田纺织在中国地区的地区总部,庄志强博士出任副总经理一职,全面负责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及在中国其他城市各工厂的管理,建立起了运营高效、配置合理的中国地区一体化的管理体制,为提升中国地区整体的业绩及生产力尽职尽责。

2.引进先进技术、和中国优秀企业共发展;

丰田纺织于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开始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制造业务。2008年,庄志强博士积极调整在华发展战略,积极引进中国本土企业资本,和长春一汽富维、广汽零部件等中国优秀企业合作、合资成立工厂,向中国引进日本丰田纺织集团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和中国本土企业互相交流学习,共赢共荣。   

3.增强研发职能、培养本土优秀研发人才;

丰田纺织(中国)提升为中国地区总部的同时,作为全球五大研发中心之一,同时承担整个中国地区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以及部分日本总部委托的开发业务。庄志强博士提出“培养本土优秀研发人才”的目标,并强调“培养”这一关键词,引进了上海地区诸所高校的优秀人才,从零开始培养人才、传授技能。

2015年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的丰田纺织中国地区总部暨研发中心落成并投入使用。新址斥资2200万美元,占地面积18 680平方米,已配备了汽车座椅、内饰系统、滤清器及发动机周边零部件的市场调研、造形设计、产品工程研发、对标分析、试作、评价等产品开发能力。

4.为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展建言献策;

随着丰田纺织在中国地区业务的逐步扩大,庄志强博士带领丰田纺织(中国)积极参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组织的行业标准制定等各项行业事务,为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2015年起,庄志强博士带领团队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携手、面向中国本土零部件企业开展丰田生产方式的义务教育、公益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5.谦虚谨慎、与客户和中国社会共同成长;

在庄志强博士的倡导和亲自主持下,丰田纺织(中国)踏实开展各类活动,为所在的中国地区社会做贡献。和各个工厂联合连续数年开展防治沙漠化植树造林活动。2019年,因活动的持续性和有效性受到中国绿化基金会及社会的广泛认可,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颁发的“生态中国贡献奖”、“最佳贡献单位”表彰。2012年起又在上海交通大学设立“丰田纺织奖学金、奖教金”等等。“回报社会”,这是庄志强博士一直坚持的信念。

立足中国,服务中国。作为一家日本公司的华人董事,庄志强博士坚持带领公司上下为中国社会做更多。

投票二维码
(微信扫码参与投票)

庄志强: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31I70202635C801.shtml

文章标签: 丰田纺织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