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十代索纳塔的低价策略,能奏效吗?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0-07-30 18:35:16

虽然第九代索纳塔在国内遭遇了市场滑铁卢,从曾经的热销B级车变成了无人问津的边缘产品(2020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不足千辆),但该来的还是要来,带着16.18万-20.58万的诚意价格,第十代索纳塔在国内正式投放了,只是这一次结果会有所改变吗?

十代索纳塔的低价策略,能奏效吗?

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官图

海外市场上,第十代索纳塔早就上市了,在国内则是前前后后经历了多次大型车展的试探后才正式上市,从十代索纳塔在国内市场上投放的节奏看,对这款车的未来,北京现代自己可能都不太自信了。

十代索纳塔的低价策略,能奏效吗?

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官网

其实新车还是做了不少功课的。总结了第九代索纳塔走商务路线和国内车市年轻化消费趋势兴起背道而驰的经验教训后,第十代国产索纳塔在内外设计上明显开始走年轻化路线了,引擎盖上的银色饰条,双腰线的车身、大溜背的尾部造型灯,在新索纳塔上,年轻化的痕迹多了不少。进入车内,新索纳塔的亮点也有不少,中控和仪表做了连屏式的设计,双12.3英寸的贯穿式液晶屏增加了不少内饰的科技感,传统档把换成了按键式换挡也很能提升档次感。种种迹象都可以明显看出新一代索纳塔想要迎合年轻人的意图。

十代索纳塔的低价策略,能奏效吗?

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官网

动力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准备了1.5T+7DCT和2.0T+8AT两套动力组合,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4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3牛米和353牛米。从工信部公布的油耗看,1.5T版本的油耗为5.6L/100km,如果实际油耗情况与官方油耗数据出入不大的话,第十代索纳塔倒是可以帮韩系车摘掉“油老虎”的帽子了。

综合来看,第十代索纳塔做出了不少迎合市场的改变,市场姿态也放的足够低,后续如果再能给出不错的终端优惠的话,市场表现应该会有所改善。但不可忽视的一个硬伤是,第九代索纳塔在国内市场上迷失的这几年,国内B级车市场上已经形成了新的竞争格局,大家对索纳塔的认知度已经出现断层,想要修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此外,国内B级车的市场下探已经成为趋势,从这点上看,十代索纳塔的低价策略能换来多大的竞争优势也要打个问号。韩系车的复兴之路,不好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30I70202521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