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车云网 mayifan9306 2020-07-30 08:04:28

我既想追求个性和驾驶,又想满足家用,该选什么车呢?

2020年,最早一批90后到了而立之年,或许我们依旧个性张扬、充满活力,可来自家庭的担子,却牵制了我们追求个性的脚步。从购车选择就可见一斑,曾经渴望速度与激情或翻山越岭的身边人,如今都把目光放在了大空间、适合居家的SUV上。颜值、性能这些心里的硬指标,只能排在适合家用之后。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可谁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近来,Coupe SUV不再只是豪华品牌的支线产品,合资、自主车企也纷纷推出了这种兼顾个性元素、并保留SUV多功能性的产品,一汽-大众探岳X就是其中之一。100% R-Line设计、众行家车联网、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这些元素会带来怎样的综合体验?更重要的是,探岳X能否满足年轻当家人的需求、成为他们的新选择呢?文中揭晓答案。

又一款智能化产品,在线的不只是车机

虽然是探岳家族的一员,但探岳X的产品定位略高于前者,标配10.3英寸全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屏,就是最直观的体现。仪表盘分辨率达到了1280x480,画面清晰还包含了全地图界面与多种显示模式切换,上车就是满眼的科技感。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之所以说“又”,是因为中控屏内嵌的CNS 3.0众行家车联网系统,最早出现在中期改款的迈腾上。整体UI还是大众的一贯风格,一看就懂,不过触控需要双指操作,简单适应即可。而牵手本土科技公司打造的软件生态,则是这套系统最抢眼的地方。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语音助手来自大众问问,出色的降噪算法与硬件支持,让它在行车过程中也能准确识别你的意图。与此同时,语音助手还具备控制其它软件的能力。说出想去的目的地、想听谁的歌或想吃西餐等意图,语音系统都能给你想要的答案。只是语音车控功能比较有限,目前只能实现空调温度、风量的调节,没法打开车窗或调节驾驶模式,思路还有些保守。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导航底层数据来自高德地图,支持扫码登陆腾讯我的车,能将定位信息直接发送到车机并发起导航。而餐厅类型、评价等信息来自美团,在路上想吃什么、哪家店评价高都能在车机上查看或开始导航。几句话搞定比用手机都方便,初来乍到的宝爸宝妈也不至于手忙脚乱了。

在线音乐与电台的内容来自酷我音乐和喜马拉雅FM,个人账号通过一汽-大众手机APP就能绑定,找点乐子听到的也是你喜欢的声音。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无论镀铬银还是烤漆黑,大量采用亮色材质是全新R-Line设计风格的特点,也是探岳X比探岳更显年轻的原因。日间行车灯和前雾灯,分别在C形饰条的上下两端。作为跨界SUV,侧面与尾部线条才是亮点。腰线保留了探岳家族的辨识度和力量感,溜背车顶加上双尾翼设计,看上去更运动,风阻系数也降到了0.342cd。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尾灯内部的X造型,双边共四出的镀铬尾喉,也比探岳更加张扬。此外,探岳X增加了烈焰红(如图)和泰坦蓝两种配色,多彩也是年轻的一部分。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探岳X的个性元素是由外至内的。拼色打孔皮座椅加上头枕上的全新R-Line标识,想不多看两眼都难。而座椅周围和中控面板上,融入了碳纤维纹理,细节的精致感同样到位。重点是,座椅加强了对肩部的支撑,与身体贴合度更高,激烈驾驶信心也更足。

虽然是一款Coupe SUV,但探岳X的后排头部空间依旧充裕,再加上2730mm的轴距,以及超过探岳(4589mm)的4626mm车身长度,驾乘与储物空间对居家用户都很友好。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兼顾高颜值和实用性,无疑是探岳X吸引潮男、潮爸的闪光点。而众行家系统和软件生态,在用车场景中展现出了智能网联的便利性,让你足以在车上放下手机,也让车与生活的联系更加紧密了。有值得尝鲜的功能体验,在用户最关注的传统购车参考项中表现不俗,探岳X就是那个给你鱼和熊掌的家伙。

场地体验也能让你看到诗和远方

探岳X全系均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分为330TSI和380TSI两个版本,车云菌试驾的是380TSI车型,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是162kW/4100-6000rpm和350Nm/1500-4000rpm。变速箱则是7挡湿式双离合,不过受疫情影响,DQ500的进口零部件无法保证供给,所以全系都是DQ381。相比四驱版探岳采用的DQ500,低速或低挡位行驶时DQ381会有轻微顿挫,但整体表现依旧让人满意。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虽然产品定位比探岳更偏运动,但弹射起步松开刹车的瞬间,动力输出仍是从容、循序渐进的。就像拧开水龙头,手速再快,还是会有水流从小到大的过程。再加上采用四轮驱动,缺少轮胎的尖叫声和焦糊味,感官上就显得没那么刺激了。

不过双离合器变速箱升挡快、动力连贯的特点却让人印象深刻。官方公布的破百时间是7.5秒,加上100km/h之后体感加速度没有丝毫衰减,日常开的爽、高速后劲足说的就是它。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探岳X的顶配车型上提供了DCC自适应减震系统,能根据路面状况实时调整电控液压减震器的阻尼值。运动模式下,快速过弯时悬挂的支撑表现很到位。虽然侧倾是此时难以规避的现象,但重心转移的过程比较线性,不会让你猝不及防,甚至还能通过侧倾幅度判断入弯时速还有没有上探的余量。

值得一提的是,运动模式驶过突起的减速带时,悬挂的压缩过程就像脚踩在橡胶块上一样,硬中带韧不至于把臀部震得生疼。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方向盘手感偏沉且带有一定电子感,这还是熟悉的大众味道。指向精度谈不上犀利,但在同级中位列上游。而灵活的车尾有些出人意料,穿梭在急弯中更像是一台紧凑型SUV。在车云菌看来,这与后轴最少获得5%动力的全时四驱系统不无关系。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这套与探岳相同的四驱系统来自博格华纳,结构如图,正常驾驶前后动力分配在95:5-90:10之间。极限状态下会将全部动力传给后轮,并提供了轮间电子限滑系统,防止动力流失辅助脱困。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当然,这套系统不只是提升湿滑路面可控性那么简单。面对42度的陡坡,20度的接近角和25度的离去角,免去了驾驶员下车查看的麻烦。得益于高效的前后轴动力分配,登顶对探岳X来说不叫事。而在下坡过程中,陡坡缓降控制系统能自行启动,并为车轮施加制动力,将车速控制在3km/h以内。从驾驶员视角看陡坡会冷汗直流,可智商在线的四驱与辅助功能,是你提升信心的源头。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驶过交叉轴路段时,ESP对打滑车轮的制动效果非常明显,与此同时动力会迅速传递给有附着力的车轮,从而实现脱困。重点是,无论爬坡还是翻越障碍,试探性的深踩油门,1500rpm峰值扭矩输出前后,也不存在动力爆发的突兀感。此外,车机系统中还能显示前轮转角、水温等信息,帮助驾驶员了解车辆姿态。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对曾试驾过探岳的车云菌来说,这套四驱系统早已在香格里拉的天然烂路上证明过自己了。放到探岳X上,比对手更强的通过性是TA的优势,也是车主们不拘泥于城市的利器。而DCC动态底盘系统,让顶配车型的舒适性和操控性都有了更好的表现。操控与越野混搭的探岳X,不仅是满足日常通勤工具,还是居家旅行和体验速度激情的伙伴,不俗的实力能满足你的小期待。

科技测测看丨探岳X:拒绝油腻的全能潮爸

车云小结

无论从性能、空间、性价比等方面,还是上市后常年单月1万+,领跑同级的销量表现来说,探岳都是一汽-大众成功且实力很强的产品。探岳X则站在巨人肩膀上,扩大家族阵容、进一步拥抱年轻用户的车型。在线的颜值、智能网联体验、过硬的性能、没有妥协的空间,既给了你买它的理由,也直击了个性与实用很难兼得的痛点。顾家又不油腻,潮爸们知道该选谁了吗?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30I70200631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