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或挽救第二季度业绩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7-02 22:16:0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尽管特斯拉美国汽车厂在第二季度停产七周左右,但上海工厂或挽救艰难局面。

据彭博社汇编的分析师估算报告,特斯拉第二季度或交付汽车逾8.2万辆。一些人甚至认为,特斯拉第二季度销量超过去年的8.7万辆,或者超过今年第一季度8.8万辆的交付量。

就在几个月前,人们对特斯拉的预期要低得多,当时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关闭了工厂和展厅,股价暴跌。不过之后,在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股价缓慢回升时,特斯拉的股价却呈一路飙升之势,于7月1日收盘之际创下1,119.63美元的单日新高,公司市值也飙升至2,080亿美元,超过了埃克森美孚能源公司和丰田汽车。

特斯拉股价的主要推动力量是它在上海附近的新工厂,该工厂今年1月刚刚开始交付汽车。特斯拉今年3月份开始生产Y型跨界车,并在5月份匆忙重启其位于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市的工厂,以便继续供货。

本周早些时候,马斯克向特斯拉员工表示,公司能够设法避免季度亏损,他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收支平衡并不容易,每个人生产和交付的每辆车对此都有很大影响。请全力以赴,确保胜利!”

在很多个季末,马斯克都发出了内部电子邮件,以鼓舞员工,并向投资者发出信号,但他也有时过于乐观。比如,在截至去年9月份的三个月里,特斯拉交付量创下9.7万辆的纪录,但仍低于他发给员工的邮件中提到的10万辆。

不过,就连分析师圈子里的怀疑主义者也有理由乐观看待该季度的销量。英国巴克莱公司(Barclays Plc)的分析师Brian John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特斯拉在中国的产量强劲,加上弗里蒙特的产量好于预期,我们认为特斯拉的交付能力将不会太差。”他估算,特斯拉已经交付了8.5万辆汽车,这有可能使特斯拉实现季度盈利,从而使其股票有资格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并且在未来几周,该股价可能会继续走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I70191961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