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GEO推出车内摄像头视频处理器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7-02 15:01:32
核心提示:GEO推出车内摄像头视频处理器,采用GEO的eWARP™技术,叠加图形,具有出色的高动态范围图像处理性能和几何处理性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摄像头视频处理器(CVP)公司GEO Semiconductor宣布,其车内摄像头应用新设计获奖。

GEO推出车内摄像头视频处理器

(图片来源:GEO Semiconductor)

GEO的专用摄像头视频处理器包括GW4和GW5系列产品,采用GEO的eWARP™技术,叠加图形,具有出色的高动态范围图像处理性能和几何处理性能,如用于计算机视觉处理的DSP(数字信号)处理器GW54x0。

最近,汽车市场快速增长的应用之一是车内监测系统(IMS),包括驾驶员监测(DMS)和乘员监测(OMS)应用。DMS可检测到昏昏欲睡或注意力不集中的驾驶员,并作为一项技术功能用于高档汽车。根据Euro 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和欧盟委员会的GSR标准,这一功能有望最早于2024年成为欧洲新车的强制要求,中国和其他国家也正在朝着这一目标努力。GEO已经赢得了多个DMS项目,并将在2020年和2021年率先投产。

OMS也在不断改进,最初的系统将进行车内儿童检测、乘客检测和其他形式的检测,以提高乘客安全。车内儿童检测是世界各地多个政府机构正在解决的一个问题。Euro NCAP宣布,从2022年起,这一应用将纳入评级指标。2019年,所有主要的美国汽车制造商承诺到2025年将使该功能成为车辆的标准配置。

典型的OMS应用采用RGB-IR图像传感器,在车内使用近红外(NIR)主动照明,实现日间和低光照夜间视频拍摄。此外,先进的图像处理也不可或缺,以便在正常照明条件下与近红外光源配合使用,生成高质量彩色视频。

GEO的GW54x0产品已经具备此种图像处理能力,为市场提供支持ASIL B系统、成本低、体积小和图像质量高的汽车解决方案。GEO已完成了研发工作,并与多家图像传感器供应商和Tier 1合作,以部署RGB-IR解决方案。GEO的产品将在未来9到18个月投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I70191823L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