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宝马新增西瓜视频、车载微信等功能,本土化体验更丰富

盖世汽车 彭逸飞 2020-07-28 13:34:02
核心提示:2020宝马科技日:开车的乐趣不仅是开车

7月27日,2020宝马科技日上,宝马通过线上方式向公众和媒体展示了一系列新增的车机功能,包括车载西瓜视频,腾讯小场景,车载微信等等。作为世界上最早研发的一批车载数字化系统,宝马iDrive系统已经发展到第7代,在功能、智能、操作、视觉上都达到顶尖水平,在加入了更多本土化功能后,能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

宝马新增西瓜视频、车载微信等功能,本土化体验更丰富

车载短视频

开车途中,使用最多的娱乐功能无疑是听歌,但随着短视频的兴起,让车内在线看视频成为可能,不要觉得匪夷所思,根据宝马的调研,不少车主会利用等红灯、等人、堵车之类的碎片化时间来看短视频,因此,宝马带来了车载西瓜视频,这也是宝马旗下车型的车机中首次出现短视频App。

宝马新增西瓜视频、车载微信等功能,本土化体验更丰富

当然,基于安全第一的原则,每个视频不超过90秒,当车速超过5公里/小时,视频内容将不再可见。同时视频内容和格调遵循BMW客户偏好,包括热点新闻、财经、科技、汽车、体育、教育、娱乐等,通过语音、iDrive旋钮和触屏都可启用它。

宝马新增西瓜视频、车载微信等功能,本土化体验更丰富

“腾讯小场景”和“微信车载版”

宝马与腾讯的合作也是由来已久,宝马首次将车载轻应用生态“腾讯小场景”和“微信车载版”引入BMW车上,“小场景”是基于云端更新、无需下载安装,支持语音交互,符合驾驶环境下的使用习惯。首批精选“小场景”将于今年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内容涵盖资讯、美食、娱乐、出行、教育等丰富维度,满足了中国用户、特别是新生代希望“全时在线”的数字化需求。

宝马新增西瓜视频、车载微信等功能,本土化体验更丰富

而支持全语音交互的“微信车载版”,也能让客户在安全驾驶的同时,保持社交沟通。

停车场室内地图

宝马还推出了业内首个停车场室内地图,当车主把车开到地下停车场入口时,中控屏的导航页面会自动出现提示条,告知有停车场室内地图可以使用,用户可通过触屏或手势控制的方式来启用。

宝马新增西瓜视频、车载微信等功能,本土化体验更丰富

通过停车场室内地图,用户可以清晰了解整个停车场的布局以及自己车辆的当前位置。室内地图上还能显示停车场内的设施信息,如:出入口、楼梯、电梯、卫生间、充电停车位、残疾人停车位、洗车服务等,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提前规划停车位。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图还可分楼层显示,让车主全方位了解停车场的内部结构。

iPhone解锁——全新一代数字钥匙

当今这个时代,一部智能手机就能解决生活中绝大多数问题,而车钥匙也会逐渐被取代,2007年,宝马最先推出了无钥匙进入系统;2015年,宝马推出了触屏钥匙;2018年,宝马推出了数字钥匙。现在,宝马与苹果联合,推出了基于iOS系统的最新数字钥匙(苹果手机、手表均支持)。只需将兼容的iPhone贴在驾驶席的门把手感应区域4cm以内,就能解锁/锁定车辆;将iPhone放在车内智能手机托盘上,并按下“启动”按键,就能启动发动机。

宝马新增西瓜视频、车载微信等功能,本土化体验更丰富

此外,还可把数字钥匙的使用权限分享给最多5位好友,同一部手机可支持多个数字钥匙。全新一代数字钥匙存储在iPhone的安全芯片里,无须担心被“黑客”窃取;而手机没电关机时,数字钥匙还能继续使用至少5小时;在使用iPhone解锁车辆时,可为数字钥匙设置指纹或面部识别解锁;万一手机丢了,可通过iCloud远程冻结数字钥匙,防止可能造成的财产损失。

2020年7月以后生产的配备BMW iDrive 7.0的多款BMW车型上可使用上述功能,而目前搭载iDrive 7.0系统的车主可以通过远程升级获得该服务。

小结:汽车在生活场景中的融入已经是越来越丰富,也不仅仅是局限于导航,听歌,看视频,你想了解的任何信息都能在车上完成,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也表示,中国的数字化发展非常迅速,宝马坚持数字化战略,致力于跨行业合作,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用车体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8I70200300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