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赵桂斌:耐世特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

盖世汽车社区 2020-07-28 12:41:39

温馨提示:文章底部扫二维码参与投票。

赵桂斌:耐世特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

耐世特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赵桂斌

人物介绍:

赵桂斌,现任耐世特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负责领导耐世特全球战略委员会,订立本集团的策略愿景、方向及目标,以及监督本集团策略的整体执行。作为董事会副主席,负责协助董事会主席组织和召集公司股东会和董事会,并检查决议执行情况。

自2011年中航工业汽车收购耐世特后,赵桂斌即带领耐世特推行变革,布局全球,前瞻未来,实现了业务与利润的双增长。

2011年4月,在中航工业汽车联合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完成对耐世特的收购后,长期在中航工业旗下的飞机发动机和飞机零部件公司担任CEO的赵桂斌就出任了耐世特董事长,之后兼任首席执行官。

拥有百年历史的耐世特汽车系统曾是通用汽车旗下及之后德尔福公司的一个汽车零部件分部,2011年为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后,业务的发展很快驶入了快车道:过去8年营收增长了59.2%、利润翻了4.35倍。(截止2019年12月数据)

公司业绩保持高水平的增长,离不开赵桂斌对变革的大力推行:一是通过改造北美的业务,将耐世特转型为功能齐全和运营高效的独立公司,二是加快全球布局,将其最终改造成独立的全球化公司。

加强“全球化”改造,加快全球布局

从在美国奥本山设立独立的全球总部,到建立国际化的管理团队;从拉近各地团队成员的先进技术和定期面对面会议,到全球化的“同一个耐世特”文化模式… 赵桂斌带领耐世特通过不断改革,将一家纯正的美国本土公司逐渐从物质上、思想上真正建设成为了一家全球性的跨国企业。

耐世特还对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进行了改革和优化,推行精益管理和生产能力的重组,以提高企业的效率,支持企业的全球化布局。得益于公司在企业运营和投资上的持续规范和优化,耐世特健康的财务状况和突出的现金流表现成为典范,也为未来增长打下强有力的资金基础。

同时,赵桂斌也加快了耐世特的全球化布局。迄今为止,在世界各地设有28个工厂、13个客户服务中心和4个工程及软件中心。特别是在增长中的中国市场,耐世特已经设有4家独资工厂、4家合资工厂和一个亚太区技术中心。在亚太的另一大汽车市场印度,耐世特已经拥有三家制造工厂,涵盖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动力传动系统两大主营业务。

反观全球,耐世特在继续在重要战略地区扩大运营版图:包括在巴西、墨西哥、印度尼西亚、摩洛哥先后设立新厂,在日本设立客户服务中心,这些为公司多样化的客户群体提供了更贴近、更好的服务。

布局未来技术,实现“3+3”战略

赵桂斌将耐世特的愿景定为“随心操控的引领者”,即把自身打造成全球企业并成为汽车转向系统的全球领导者。要实现这个目标,公司必须保持技术领先。

在转向、动力传动系统方面,耐世特拥有历经百年的雄厚技术积淀和整车集成经验,在ADAS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及自动驾驶技术领域也有独特的领先优势。为巩固技术优势,耐世特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巨大。随着汽车大步迈进智能和自动驾驶的时代,技术优势让耐世特得以从容而快速地开发前瞻性的技术。

在新产品研发方面,通过持续创新,耐世特掌握了迭代式快速原型制造与设计方法,这使得该公司能够快速推进产品开发、原型制造和后续改进,优化从产品构想到量产的整个过程。

耐世特自主研发的搭载在线控转向技术上的“先进转向技术集成系统”,在随需转向系统和静默方向盘系统这两项智能转向技术进一步创新,满足半自动和完全自动驾驶领域中不断演进的技术需求。

赵桂斌对公司的要求不止于技术领域,他认为耐世特必须实现全面领先,既能保持业务的增长,而且敏捷高效:“我们要技术领先、效益领先、市场占有领先”。

谈到未来的发展战略、以及如何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赵桂斌说到:“我们要做到三个多样化——也就是产品组合、客户群体和区域运营的多样化。通过这个发展战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为未来增长打下基础。”

因为对美国耐世特的并购和管理,时任中国航空汽车系统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耐世特董事长兼CEO)赵桂斌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2016年度全球商业领袖人物。

投票二维码
(微信扫码参与投票)

赵桂斌:耐世特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8I70200293C801.shtml

文章标签: 耐世特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