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丰田为削减成本开支 要求部分供应商下调零部件价格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07-28 07:11:29

 丰田通过文件等方式,向部分零部件厂商提出降价要求。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丰田将进一步开启削减成本开支计划。丰田鉴于新冠病毒疫情进一步蔓延,以及原材料采购成本下降等原因,要求一部分零部件厂商下调零部件供应价格。

丰田为削减成本开支 要求部分供应商下调零部件价格

日本经济新闻称,丰田本次要求零部件厂商降价,情况较为罕见。以往,丰田每年的4月和10月,会与零部件供应商就采购价格进行调整商定。

目前,丰田已通过文件等方式,向发动机等零部件供应商提出降价要求。

丰田认为,用于发动机和行驶位置的零部件等原材料,如一部分特殊钢价格相比2019年度下半年(2019年10月-2020年3月)下降了约7000日元/吨。

同时,考虑到部分零部件厂商或因经营恶化而导致供应链中断,丰田决定采取与企业洽谈方式确定购买价格,而不是制定统一的采购价格。

数据显示,丰田大约与4万家零部件企业有经营往来。上述报道称,丰田此次的降价要求有可能对广泛制造业企业的收益造成影响。  

另外,受到疫情影响,丰田自身产销下滑严重。

7月21日,考虑到疫情存在复发的风险,以及全球汽车市场需求下降影响,丰田决定持续减产至8月,其日本工厂的产量将比原计划减少约3%。

丰田日本三家工厂在8月份不会暂停生产线的正常生产,单仅一家工厂采用单班运营制度,其余两家三条生产线将在假期轮班6天。

据路透社报道,年初累计至今,丰田的产量相比去年同期减少约9%。

仅6月和7月,丰田已分别对日本工厂的规划产量下调了40%和10%,多条生产线暂停生产,部分产线施行单班制生产。

在销量方面,丰田5月全球销售新车为57.7万辆,同比下滑31.8%;1-5月累计销量为306.5万辆,同比下滑22.3%。

其中北美市场5月销量为18.4万辆,同比减少28.7%;1-5月累计销量84.3万辆,同比下降23.4%。日本市场5月销售8.4万辆,同比减少33.4%;1-5月累计销售60.3万辆,同比下降12.9%。

丰田预计疫情将对2020财年业绩造成影响。

丰田预测,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的销售额为24万亿日元,低于上个财年的近30万亿日元;营业利润为5000亿日元,低于上个财年的2.4万亿日元。

不过,丰田在华市场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丰田中国在6月销量同比增长22.8%,为17.3万辆;上半年累计销量为75.3万辆,同比微降2.2%,已完成全年目标(176万辆)的四成。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8I70200058C103.shtml

文章标签: 一汽丰田 广汽丰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