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陈嘉澍:加特兰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

盖世汽车社区 2020-07-24 10:59:10

温馨提示:文章底部扫二维码参与投票。

陈嘉澍:加特兰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

加特兰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陈嘉澍

人物介绍:

陈嘉澍,2013毕业于年美国伯克莱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电气工程博士学位,师从集成电路设计学界泰斗Prof. Ali M. Niknejad和Prof. Robert G. Meyer。读博期间,陈嘉澍于业界享有盛名的柏克莱无线研究中心(Berkeley Wireless Research Center, BWRC)从事CMOS射频与毫米波集成电路的前沿研究,并在毫米波电路设计理论、相控阵收发机架构、功率放大器设计等方面做出大量贡献,研究成果曾先后四次发表在全球最权威的国际固态电路大会(IEEE ISSCC)上,创下研究中心记录。

2011年,陈嘉澍在美国参与创办一家无晶圆集成电路设计公司Tensorcom,从事应用于短距高速通信的毫米波SoC设计。在Tensorcom的三年半时间内,他带领模拟射频团队研发出了超低功耗的60GHz毫米波波束成形收发前端,协助Tensorcom 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基于传统CMOS工艺的全集成60GHz 802.11ad SoC毫米波通信系统级芯片,这款芯片的功耗是同类竞争者(Wilocity/Intel/Broadcom)功耗的三分之一。

2014年陈嘉澍博士创立了加特兰微电子。作为公司创始人,带领公司团队完成了业界第一颗CMOS工艺77GHz毫米波雷达射频芯片的研发和量产,并且迅速完成产业化,实现前装装配,打破了国外厂商在该领域的垄断,也带来了行业的变革;同时,坚持持续创新,推出业界首款集成雷达信号处理基带的SoC芯片,同步也推出了全球首款集成天线的AiP芯片,实现了对传统厂商的超越。

陈嘉澍的研究成果广泛受到业界的肯定,并获得多项国际大奖,如由美国国务院颁发的全球富布莱特科技奖,是当年全球27名获奖者中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获奖者;国际固态电路大会杰克基尔比最佳学生论文奖(2013 International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 Jack Kilby Outstanding Student Paper Award);固态电路协会博士成就奖(IEEE Solid-State Circuits Society Predoctoral Achievement Award);ADI杰出学生设计者奖(Analog Devices Outstanding Student Designer Award);国际射频集成电路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RFIC Symposium 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1st Place);微波理论与技术协会新进博士奖(IEEE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 Pre-graduate Scholarship)等。

投票二维码
(微信扫码参与投票)

陈嘉澍:加特兰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4I70199279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