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受疫情影响 同比下滑25.7%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07-24 07:51:12

长城汽车上半年总营收为359.29亿元,同比下滑13.17%。

7月23日晚,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快报。半年报显示,长城汽车上半年营业总收入359.2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413.77亿元,降幅为13.17%。

其中,长城汽车上半年营业利润为11.43亿元,同比下滑35.74%。利润总额13.01亿元,同比下滑31.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为8.08亿元,同比下滑34.88%。

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受疫情影响 同比下滑25.7%

长城汽车表示,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受新冠疫情影响,销量同比减少导致。另外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使得研发成本增加。

7月初,长城汽车发布6月产销数据,为8.2万辆,同比增长29.6%,环比增长0.2%;1-6月累计销售新车39.5万辆,相比去年同期的49.7万辆,下降了21.34%。

在研发方面,据乘联会数据显示,长城汽车2019年研发投入为42.48亿元,研发营收比为4.47%,资本化率为48.85%。

目前,长城汽车已在全球“七国十地”设立研发中心,并建有11个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

7月20日,长城汽车宣布其将从中国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并

发布了“柠檬”“坦克”和“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

据长城汽车介绍,“柠檬”和“坦克”两大平台从2015年启动研发,整合了全球资源,累计投入超200亿元,将面向全球市场。

其中,“柠檬”平台主要针对乘用车,可覆盖A0、A、B、C、D五种车型级别的开发,支持燃油、混动、纯电和氢燃料四种动力方案。

长城汽车研发副总裁穆峰表示,“柠檬”平台产品2022年常规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41%,混动发动机为42%。到2025年,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51.5%。

“柠檬”平台还将于2021年推出第一代FCEV(氢燃料电池车),续航里程为900km+,百公里加速为8.9秒;到2023年,将推出第二代FCEV,续航里程为1100km+,百公里加速4.56秒。

“坦克”平台涵盖B到D+级别的SUV和皮卡车型。“坦克”平台动力系统采用2.0T、3.0T两款GDI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器。

“坦克·WEY”平台首款越野SUV坦克300,将在明日开幕(7月24日)的成都车展亮相。

智能化方面,长城汽车推出了“咖啡智能”系统。

长城汽车数字化中心执行官李鹏表示,“咖啡智能”是集团整车智能化品牌,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电子电气架构。

根据规划,“咖啡智能”的首款落地车型为WEY品牌旗舰车型,将于今年年底上市,未来还将陆续搭载在长城汽车全品牌、全系列车型上。

另外,在发布半年业绩的前一天,长城汽车发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期限为34天,发行利率为1.4%。

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受疫情影响 同比下滑25.7%

长城汽车表示,本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偿还公司银行承兑汇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4I70199167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