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现代汽车第二季度净利同比跌62% 预计市场复苏之路非常缓慢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7-24 06:45:34

盖世汽车讯 7月23日,现代汽车公布了其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该公司营收同比下降18.9%至21.86万亿韩元。营业利润达5903亿韩元(合4.93亿美元),虽同比下降52.3%,但高于Refinitiv分析师平均预估的3770亿韩元,受此消息提振,现代汽车股价上涨5.1%。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9993亿韩元同比下降62.2%至3773亿韩元,分析师认为这可能是由外币债务和在华业务低迷所致。

现代汽车第二季度净利同比跌62% 预计市场复苏之路非常缓慢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官网)

今年第二季度,现代汽车全球销量下降了36.3%至703,976辆,其中在美国、中国、欧洲和印度等市场均出现两位数的销量降幅。在韩国,现代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3%至22万辆,这主要受消费者对大型轿车和SUV(例如捷恩斯G80轿车和GV80 SUV)需求的推动。韩国相比其他欧美国家更好地应对了疫情的爆发,并下调了汽车消费税,因此已经超越中国和美国,成为现代汽车的最大市场。

现代汽车首席财务官Kim Sang-hyun表示,“汽车消费需求预计将从第三季度开始回升,但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以及疫情二次爆发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考虑到疫情的影响,现代汽车预计汽车销量复苏的步伐将比较缓慢,可能要到2023年左右才能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现代汽车表示,鉴于上述不确定性,再加上需保证自由现金流,该公司今年将不会发放中期股息。

新韩投资公司(Shinhan Investment Corp)分析师 Jung Yong-jin表示,投资者认为,在竞争对手的商业环境非常不稳定的情况下,现代汽车是少数几个可以继续进行研发的企业之一。“除了特斯拉、现代和起亚,预计其他汽车制造商第二季度都将出现亏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4I70199153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