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除了连续四季度盈利,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还有这些信息

盖世汽车 Ramy 2020-07-23 07:06:47

北京时间7月23日,特斯拉发布了其今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当季收入和自由现金流均超预期,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随后,特斯拉盘后股价一度上涨6%。

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营收达60.36亿美元,较今年第一季度微增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5%,但超出市场预期的54亿美元;毛利润为12.67亿美元,同比涨幅为38%;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2.09亿美元,同比涨幅高达111%;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GAAP)为1.04亿美元,较今年第一季度环比上涨550%,首次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归属于普通股东的每股收益为0.5美元(GAAP),季度环比涨幅为525%;自由现金流为4.18亿美元,同比下跌32%,但高于分析师预期。

除了连续四季度盈利,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还有这些信息

(特斯拉季度数据;图片来源:特斯拉)

上个季度,特斯拉的汽车业务营收为51.79亿美元,季度环比增幅为1%,较去年同期下跌4%;汽车业务的毛利润为13.17亿美元,同比涨幅为30%;毛利率为25.4%。其中,出售监管积分(regulatory credits)为特斯拉带来了4.2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同比上涨286%。第二季度,特斯拉全自动驾驶套件为其带来了4800万美元的递延收入。

特斯拉在财报中指出,除了监管积分和全自动驾驶套件带来的收入,员工降薪也是利润不断提高的一大原因。今年4月份,特斯拉在发给员工的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将削减所有受薪员工的工资,并将暂时解雇小时工。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建造下一个超级工厂。根据特斯拉的计划,其加州弗里蒙特汽车厂将生产面向所有市场的Model S和Model X,并为北美西部市场生产Model 3和Model Y;得州新工厂将为北美东部市场生产Cybertruck、Semi、Model 3和Model Y车型。

除了连续四季度盈利,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还有这些信息

(特斯拉柏林工厂渲染图;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称,其正在弗里蒙特工厂增加新的设备,预计届时该工厂的Model 3和Model Y的年产能将从40万辆上涨到50万辆。上海工厂的Model Y生产工作也正按计划进行,预计将于2021年开启交付。在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上海工厂零部件本土化效果明显,预计2020年年底国产零部件本土化率将提高至80%。

除了连续四季度盈利,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还有这些信息

(上海超级工厂;图片来源:特斯拉)

今年上半年疫情导致生产出现中断,特斯拉加州工厂关闭了将近六周,不过特斯拉目前依然维持其50万辆的交付目标。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共交付90,650辆汽车,高于外界预期的74,130辆,且较今年第一季度环比上涨2.55%,但是较去年同期则下跌4.8%;产量达82,272辆,环比跌幅近20%,同比跌幅为5.5%。

同时,特斯拉也表示,目前仍很难预测下半年是否会出现业务中断,以及消费者信心会出现怎样的变化;如有必要,特斯拉会更新预期。

在过去的12个月里,特斯拉GAAP营业利润率达到了近5%,并预计营业利润率将继续增长,最终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下半年,特斯拉现有工厂的产量继续提高。今年晚些时候,特斯拉将在三大洲同时建造三个工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3I70198912C109.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