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一汽马自达“换帅”,股权调整完毕正式脱离一汽轿车

未来汽车日报 苏鹏 2020-07-22 11:01:48

一汽马自达正式脱离一汽轿车。

7月22日,根据企查查信息显示,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柳长庆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一职,由一汽集团副总经理邱现东接任。同时,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

一汽马自达方面也证实了此消息,这也意味着一汽马自达新一轮的股东关系调整完毕。

一汽马自达“换帅”,股权调整完毕正式脱离一汽轿车

来源:企查查截图

一汽马自达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1.25亿元,股比结构为一汽轿车56%,一汽集团4%,日本马自达株式会社40%。股东关系变更后,两位股东分别为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本马自达株式会社,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0%,日本马自达株式会社持股40%。

一汽马自达“换帅”,股权调整完毕正式脱离一汽轿车

来源:马自达官方

早在5月7日,一汽集团就宣布了调整对一汽马自达的管理关系。此后,马自达品牌全价值链运营有关工作归属中国一汽马自达事业部,马自达品牌合作主体,也调整为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后的一汽马自达成为与一汽-大众、一汽丰田齐肩而立的子公司。

秉持着“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的原则,日本马自达株式会社在中国市场也选择了一汽和长安两家子公司。但此后,除了昂克赛拉和马自达CX-5,近两年长安马自达也将马自达CX-8和马自达CX-30收入囊中。

由于长安马自达旗下新车投放更丰富,覆盖价格区间更广,近几年其销量也超越了一汽马自达。数据显示,长安马自达上半年销量为56951台,而一汽马自达上半年实现了40379台的销量成绩。

一汽马自达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一汽马自达销量实现同比1.88%的增长;一汽马自达认为随着一汽马自达归于一汽集团直接管理,马自达事业部步入正轨,对于下半年销量的增长有信心。

但因为产品线薄弱,旗下仅有阿特兹和CX-4两款车的一汽马自达显然面临着新车乏力的窘境,此外,日本马自达株式会社还宣布为了研发全新大型车平台以及动力系统,马自达或于2022年之前不会推出重磅车型。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2I70198692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一汽轿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