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日产愿意推迟关闭巴塞罗那工厂

盖世汽车 Ramy 2020-07-22 09:52:24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7月21日,日产汽车表示,其愿意将关闭巴塞罗那工厂的计划推迟到2021年6月,并与工会讨论“一切”事宜,但坚称除了关厂之外,没有其他选择。

根据日产最初的计划,其在巴塞罗那的三个工厂将于今年12月关闭。据了解,即将关闭的三个工厂大约有3000名员工。日产在巴塞罗那的工厂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运营,主要生产电动货车和皮卡,是日产除英国工厂之外在欧洲的主要工厂。

日产愿意推迟关闭巴塞罗那工厂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官网)

日产一位高管向媒体表示,延期取决于是否能在7月30日或8月初之前与工会达成协议。此次谈判将决定是否能顺利复产(5月开始停产),并就关厂工人将获得的补偿进行讨论。

日产汽车西班牙业务运营负责人Frank Torres表示,作为交换,日产在2020年年底之前不会再裁员,但是一旦工厂关闭,将按原计划裁员至少2500人。

作为日产扭亏为盈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今年5月份宣布关闭在巴塞罗那的工厂。这一决定引发了工人的抗议,西班牙政府也试图说服该公司留下。一名发言人表示,西班牙工业部正“密切关注”日产与工会代表之间的谈判,并“希望最终能将汽车业务留在巴塞罗那”。

日产UGT工会负责人Javier Hernandez表示,未来两周内与日产达成协议“非常困难”,尤其是如果日产决定继续裁员,因为这将阻碍工人重返工厂。但他支持推迟关闭,“对我们来说,任何可能赢得时间的事情都是必要的,因为我们必须找到替代方案”。

Hernandez还表示,如果工人们未来几周内就关厂补偿与日产达成一致,他担心日产将不再帮忙寻找对其工厂感兴趣的公司。

至于关闭工厂是否如日产所坚持的那样不可逆转,Torres表示,即使获得了公共援助,但是关闭工厂依然是唯一可行的选择。Torres补充称,目前尚没有其他公司提出具体的提议。他表示,“我们愿意讨论一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2I7019864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