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投资公司向江淮大众增资至73.56亿元

财经网 贾子健 2020-07-21 19:50:19

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投资公司分别向江淮大众增资完成。

7月21日,江淮汽车(600418)官方发布公告,公司和大众中国投资拟向江淮大众进行增资。公告显示,根据协议约定,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完成了对江淮大众新股权的认购,合资公司的总注册资本从20亿元增加至73.56亿元。

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投资公司向江淮大众增资至73.56亿元

其中,江淮汽车方面向江淮大众增资1,284,908,578元,持有合资公司25%股权;大众中国投资向江淮大众增资5,216,711,460元,将持有合资公司75%的股权。

江淮汽车方面表示,“本次增资系公司和大众中国投资战略合作中的重要环节,本次增资有利于推进公司和大众中国投资的战略合作,有利于促进合资公司的发展。”

同日,江淮汽车还发布了向控股股东申请委托贷款的公告。公告显示,“为促进公司发展,满足日常经营需要,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申请12.9亿元人民币的委托贷款,期限2年。而该笔贷款主要是为了促进公司发展,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要。

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投资公司向江淮大众增资至73.56亿元

另外,关于合资公司产品层面,根据江淮汽车方面6月11日发布公告显示,大众集团承诺将授予合资公司4-5个大众集团品牌产品,计划中的产品将基于其纯电动平台;一家生产节拍60辆/小时的工厂将从2025年至2030年期间的某个时间点开始全负荷运转。

关于具体车型的细分市场,公告显示,大众集团评估在B级车和C级车细分市场,包括纯电动汽车、燃油汽车/插电混动汽车车型,针对中国市场的未来集团模型时,就大众集团控制的主体将要生产的产品,只要中国法律法规允许且取得适当的许可,合资公司将获得优先考虑,以提高合资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经济规模。大众集团潜在的商用车产品也是如此。

未来,合资公司目标将是2025年生产20-25万辆、2029年生产35-40万辆,由此预计带来2025年300亿元、2029年500亿元人民币收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1I70198557C109.shtml

文章标签: 江淮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