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轿跑SUV,小众却有必要

每日汽车 孙莉莉 2020-07-01 08:28:49

在瞬息多变的市场竞争中,轿跑SUV或许被淹没在浪潮里。但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探岳X的意义却不会被淹没。

2018年,当连续实现同比增长的SUV市场第一次出现下滑,各大车企开始重新思考未来。无论是曾被SUV市场滋养大的自主车企,还是那些刚开启SUV战略的合资车企,都已将开辟全新细分领域视作当务之急。此时,探岳X作为一汽-大众旗下首款轿跑SUV,应运而生。

此前,长安CS85、吉利星越、斯柯达科迪亚克GT、大众途昂X的出现,也提前向外界传达出“轿跑SUV时代即将到来”的信号。尽管从终端市场来看,轿跑SUV的销量相当一般,无论是宝马X6、X4,还是自主品牌中的长安CS85 COUPE和吉利星越,都比不过自家同平台、同价格区间的传统SUV。但是,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汽车制造商提前布局、未雨绸缪也是没毛病的

提到轿跑SUV,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一款既具备SUV的通过性,又具备跑车的运动性,比如宝马X6。也正是因为宝马X6这款车,轿跑SUV这一细分市场开始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不仅仅是消费者,各大车企看到宝马X6的成功,也开始迅速布局各自的轿跑SUV车型。

轿跑SUV,小众却有必要

随着探岳X的到来,轿跑SUV的市场,也成了这个曾在SUV市场毫无作为的一线合资车企施展拳脚的地方。显然,全面铺开的SUV战略,已经成为一汽大众挑战老对手上汽大众的重要筹码。而探岳X,或将在自己的细分市场为接下来的发展作贡献。

事实上,早在去年4举办的大众中国SUV之夜,探岳X就以“SUV Coupe Concept”的概念车身份亮相。从外形上看,新车的整体布局与探岳基本一致。唯有在前脸上,探岳X用下方符合大众R-line运动化风格的三段式进气口设计,提升了整个外观的运动感。

当然,探岳X最具魅力的地方则集中在了整个车身侧面。尤其是车顶弧线在经过B柱后开始下坠后,流畅的线条与倾斜的尾窗,搭配上下双扰流板后所营造出的轿跑风,显然看起来比探岳更富有动感气质。

轿跑SUV,小众却有必要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626/1860/1662mm,轴距则为2730mm。此外,在动力配备上,探岳X或将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162kW(220Ps)和137kW(186Ps)的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最大扭矩分别为350Nm和320Nm。部分车型上搭载的四驱系统亦将为探岳X赋予更多的魅力。

在瞬息多变的市场竞争中,轿跑SUV或许被淹没在浪潮里。但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探岳X却是具备一定意义上的,无论是为了在SUV领域占领各个细分市场,还是为了在销量上达成长期制约上汽大众这一目标。暂且不议探岳X之后的市场表现会如何,但当其与探岳、探岳GTE汇合后,其很可能会对途观L发起合围之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I70191366L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