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十大事件回顾特斯拉上市的首个十年

盖世汽车 Ramy 2020-07-01 06:47:54

2010年6月29日,特斯拉在纳斯达克上市,IPO发行价为17美元;当时公司仅有的电动汽车,售价109,000美元的Roadster在时代广场展出。

2020年6月29日,特斯拉上市十年之际,其股价上涨至1009.35美元,市值达1871.04亿美元;除Roadster外,特斯拉旗下还拥有Model S、Model 3、Model X和Model Y等车型。

在上市后的第一个十年,特斯拉股价较发行价暴涨5837%,从硅谷的一家初创公司成长为市值超出丰田、大众、通用等传统巨头的企业。

过去十年,特斯拉也发生了很多戏剧性事件。尽管有很多怀疑者且面临很多困难,但是不得不说特斯拉对全球汽车行业的影响是前所未有的。

原通用汽车插电混合动力项目负责人、前Fisker首席执行官、Lucid汽车现任董事Tony Posawatz认为,“虽然特斯拉发生了很多戏剧性的事情,但是都在推动着汽车行业将电动化作为未来移动出行的关键。不管是否盈利,特斯拉确实影响了豪华汽车市场。”此外,消费者也对特斯拉的产品报着极大的热情。

十大事件回顾特斯拉上市的首个十年

(特斯拉旗下车型;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关于特斯拉过去十年间发生的重大事件,外媒做出了盘点,盖世汽车进行编译,供参考。

1. 政府贷款

2010年1月,作为美国先进技术汽车制造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能源部为特斯拉提供了4.65亿美元的低息贷款。当时美国仍在努力摆脱大萧条带来的影响,因此对于特斯拉来说,这笔资金十分重要。2013年5月,特斯拉连本带利还清了全部贷款。

2. 弗里蒙特工厂

2010年5月,特斯拉宣布将收购一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已关闭的汽车工厂,该工厂此前是由丰田、通用汽车运营。此外,丰田还向这家初创公司投资了5000万美元。目前,特斯拉的大部分汽车仍在弗里蒙特工厂生产,但是特斯拉在上海有了第二家整车装配厂,并正在德国柏林附近建设第三家装配厂。

3. Model S年度车型

2012年12月,Motor Trend将特斯拉Model S评为2013年度汽车。这是非内燃机车型第一次获得此奖。这一认可表明,传统汽车制造商认为,电动汽车不仅仅是书呆子的科学项目,还极大地推动了特斯拉品牌的发展。

4. 电池工厂

2014年9月,特斯拉宣布,已选择内华达州作为其第一个电池生产基地,而松下公司将是其合作伙伴。这家工厂展示了特斯拉垂直整合供应链的决心。目前,特斯拉考虑在弗里蒙特工厂建立自己的电池制造业务,投资者则希望在今年9月的“电池日”活动上听到更多信息。

5. Model 3亮相

2016年3月,当特斯拉发布Model 3轿车时,顾客们排起长队购买,就像消费者排队购买iphone的场景一样。Model 3的平均成交价格接近5万美元,虽然特斯拉将其打造为主流市场车型的承诺几乎没有实现,但Model 3的销量依然与主流轿车存在竞争关系。该公司目前正试图利用Model Y跨界车打入一个不断增长的细分市场。

6. Autopilot相关事故

2016年5月7日,特斯拉的忠实客户、前海军海豹突击队队员Joshua Brown驾驶的特斯拉Model S在佛罗里达州与一辆牵引式挂车相撞,造成Brown死亡。事故发生时,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正处于使用状态,这起事件是已知的首起涉及该技术的死亡事件。美国监管机构对此进行了调查,但没有发现任何缺陷。

7. 收购SolarCity

2016年6月,特斯拉宣布收购马斯克和他的兄弟们共同创立的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商SolarCity。那时,SolarCity在财务上陷入困境,但马斯克将此次收购描述为“无需考虑”的事情,并宣布将推出一款新的屋顶产品。

8. 退市风波

2018年,特斯拉努力扩大Model 3的生产规模,并在巨大的户外帐篷下建造了装配线,以提高产量。也是在2018年,数十名高管离开特斯拉;7月,马斯克在推特上称一名英国潜水员为“恋童癖者”,导致一场诽谤诉讼;8月,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退市,并表示已经“获得资金”;不久后,马斯克收回了自己的说法,表示特斯拉将继续上市;一个月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罪对其提起诉讼;随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9. 在华国产

特斯拉在2018年迎来一场重大胜利,即成为首家无需本土合作伙伴就可在中国建厂的美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位于上海附近的工厂在建设一年后,于今年1月7日开始交付首批汽车。

10. Cybertruck亮相

2019年11月,马斯克推出了Cybertruck电动皮卡。在发布会上,特斯拉设计总监Franz von Holzhausen用金属球意外砸碎了车窗。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 Securities)最新的报告显示, Cybertruck的预订量已经超过了65万辆。目前,特斯拉计划在美国建立新厂生产Cybertruck,新厂可能会建在得克萨斯州或俄克拉何马州。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I7019130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