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Socionext:SC1701图形显示控制器

盖世汽车社区 2020-07-16 13:42:48

申请技术:SC1701图形显示控制器
应用领域:汽车智能驾舱人机交互(HMI)解决方案

温馨提示:文章底部扫二维码参与投票。

Socionext:SC1701图形显示控制器

图片来源:Socionext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亮点:

SC1701图像控制器是一个推屏辅助SoC,可配合域控制计算架构(即计算能力强大的域处理器控制多个屏幕的网络架构,优化了过去分布式的多屏控制,降低成本的同时保证了数据的完整传输)。它在屏幕端提供OSD(显示器显示功能),内置有Socionext SEERIS®图形处理器,可提供独立于视频流的2D画图能力。双向通信的MII/以太网接口可以连接太网相机或触摸控制器,让视频或辅助数据经APIX通道回传到主机。SC1701还集成有多种功能安全机制,帮助整个系统达到功能安全等级的要求。

独特优势:

1.SC1701图像控制器是集成式单芯片解决方案,采用最新APIX3总线技术,无需像素时钟同步,即使在没有视频或视频丢失的情况下, 仍能保持数据通信。该产品也可以支持其他驾舱内的总线通信协议,实现功能安全的目的。
2.SC1701可支持最多一个U-HD(4K)或两个30-bpp的F-HD(2K)显示器,通过单个链路接收两个独立视频流。
3.在安全性方面, SC1701可以提供多种功能安全机制,帮助客户的系统达到车厂所要求的功能安全等级,例如,保护机制阻止对内存的非法访问、芯片硬件监控、内存监控、签名单元、通信校验监控、内置自检机制等。

Socionext:SC1701图形显示控制器

图片来源:Socionext

应用场景:

针对过往汽车驾舱显示器分散处理等问题,Socionext推出全新HMI解决方案,配合域控制器架构,统一管理信息,在任何显示器上显示所需信息,实现低成本和简单的配置。

未来前景:

随着汽车电子和通讯技术的不断发展,车辆相关信息不断增多,车载显示器提供越来越丰富的内容。多屏互动很可能是未来智能汽车显示的重要趋势,因此需要一个处理能力强大的控制器来控制每一个显示屏,这也就是智能驾舱领域的域控制器。

此外,汽车智能化发展也使得车载显示器等车辆关键部件的功能安全性成为聚焦点。对于安全等级要求较高的显示器如仪表、流媒体后视镜、抬头显示等需满足ISO26262 ASIL B等级认证,添加内容检验机制、紧急信息屏幕显示、冻屏检测等功能;对于功能安全等级需求较低的中控显示、后排乘客显示等屏幕可能需要满足触摸显示控制、支持增强屏幕显示效果的HDR模块和 WideGamut等功能。

为迎合最新市场变化需求,Socionext推出了SC1701图形显示控制器,优化车载远程显示方案,实现能削减BOM和具有成本竞争力的系统。

投票二维码
(微信扫码参与投票)

Socionext:SC1701图形显示控制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6I70197354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