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重申电气化战略 力挺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

车云网 曾永洁 2020-07-15 07:00:12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线上直播间”就涵盖新一代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在内的电气化战略进行深入交流。直播中,梅赛德斯-奔驰再次重申了通向可持续碳中和之路的“2039愿景”:在20年内实现乘用车新产品阵容的碳中和。

首席运营官马库斯·谢弗表示,在“电动为先”的战略愿景下,奔驰与孚能科技的合作是集团通往碳中和出行之路的重要一步。为尽快推动技术的创新,双方将共同研发高新电芯技术并推动该技术产业化,通过显著提高电池能量密度与缩短充电时间,实现未来电池的超长续航。

为实现全面电气化的产品阵容和零排放的未来,戴姆勒规划了“三管齐下”的EQ策略,实现在EQ BOOST(电气化内燃机技术)、EQ POWER(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与EQ(纯电驱动的蓄电池/燃料电池技术)等多个技术领域的探索。

策略一,基于EQ Boost所代表的48V车载电机技术,集团拟通过该技术实现产品阵容的大规模电动化。

策略二,基于EQ Power,即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梅赛德斯-奔驰计划于今年年底在全球市场推出20多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即将亮相的全新S级轿车正是应用这一技术的最新力作。除此之外,新生代家族的七款车中有六款将配备插电混合动力技术。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将提供C级车、E级车、S级轿车甚至SUV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款。

策略三,打造代表纯电技术的EQ车型阵容。继EQC后,下一款纯电车型是梅赛德斯-奔驰EQA,它将成为首款续航里程为400公里的纯电新生代车型。

这三条技术路线共同构成了奔驰EQ电动科技品牌的三大重要模块,为我们描绘出梅赛德斯-奔驰电动出行的未来蓝图。

然而,行业中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始终存在着不同的声音。不少人认为,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技术路线向市场需求的妥协。

在此次直播中,梅赛德斯-奔驰动力总成总工程师托斯腾·埃德现场否定了这种论断。他特别强调,“我不认为这项技术仅仅代表了妥协。奔驰的战略结合了内燃机与电力驱动两个领域的优势,各取所长。”

围绕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相关传言,梅赛德斯-奔驰也决定在现实生活场景中再次进行实测。通过直播间视频我们看到,在混合动力技术专家马蒂亚斯·克勒普弗的协作下,各传言被逐一打破。

在实验中,唱衰插混技术的传言主要有三个:

传言1:平均油耗1.4L是不现实的。

马蒂亚斯·克勒普弗驾驶A级混合动力车连续行驶100多公里,并在途中持续观察油耗和能耗。纯电行驶69公里时,电池电量将消耗殆尽,内燃机已经启动。行驶里程达到93公里时,平均油耗恰好为1.4L/100公里。也就是说,如果每天保持这样开车,我们就能准确实现这一平均值。该实验结果表明平均油耗1.4L是可以实现的,但这也取决于用户使用场景以及充电习惯。

传言2: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比普通燃油车型消耗更多

马蒂亚斯·克勒普弗和他的同事汤姆·辛斯肯用两台GLE SUV比较未充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与传统内燃机车辆的油耗高低。17公里的短暂行程结束后,普通燃油车型的油耗为9.4L,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油耗为7.2L,相差近似25%。即使车身更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凭借车内智能操作系统,就可重复利用通过刹车制动回收的能量,在油耗上取胜。由此可见,使用梅赛德斯-奔驰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纯电驾驶模式时,可实现很高的行驶效率。

传言3: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日常使用中过于复杂

视频中,马蒂亚斯·克勒普弗驾驶E级车,并将驾驶模式设定为舒适模式。车辆即可依靠智能导航系统、智能驱动管理系统自主规划操作策略,判断内燃机、电机的工作时间,从而达到节油、易于用户操作等目的。由此可见,梅赛德斯-奔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非常实用且足以满足日常需求的汽车。

作为汽车行业的开拓者,身处行业变革新浪潮,百年奔驰自然不甘落后。“电动,从此奔驰”,足以印证梅赛德斯-奔驰推进电动化战略的决心和自信,技术的不断进步和长期不懈的创新无疑是打破外界质疑的内核力量。

17年,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瞰思未来”(C.A.S.E)战略,同时发布了梅赛德斯-奔驰EQ电动出行品牌。19年,戴姆勒规划了“三管齐下”战略,勾绘“电动蓝图”,恪守“可持续豪华”发展愿景,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化布局明显提速。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基于用户的产品策略、针对科技和行业的前瞻布局,是奔驰这个百年品牌赖以生存的重要武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5I70196857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