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城的“命悬一线”和魏建军的魏语绸缪

车云网 韩佳 2020-07-14 09:41:17

长城的“命悬一线”和魏建军的魏语绸缪

没有人会想到,风头正劲的长城汽车竟然以一场关乎生死的自我拷问来纪念刚刚走过的三十年。

没有浮夸的贺词,没有隆重的庆祝仪式,也没有要称霸全球的豪言壮语。

造车三十年的魏建军用“长城汽车能挺过明年吗?”这直击心灵的一问,让人重新认识了这位保定造车人。

魏建军是无中生有吗?

显然不是。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39.5万辆,连续4个月实现环比增长。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却下降了19.95%。

这让魏建军有了深深的危机感。

正如魏建军所说,“未来会怎样?依我看,命悬一线。”

长城的“命悬一线”和魏建军的魏语绸缪

这不是杞人忧天,这是摆在眼前的现实。

上一个“活不到明年”的车企是“网红”造车新势力蔚来。在很多分析师眼里,蔚来距离倒闭“最快今年,最晚明年”。但向死而生的蔚来居然真的活了下来。

对于长城汽车来说,也是一样。“全球经济下行、红利将尽,加上外资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的合围,我们真的有决胜未来的杀手锏吗?”

魏建军的发问问句句直击要害。

长城的“命悬一线”和魏建军的魏语绸缪

对于未来,只有始终保持危机感,始终保持对于行业的敬畏,才有可能在接下来的背水一战中活下来,并且活下去。

魏建军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在这个时候庆祝,而是反思。”

而长城汽车要做的,便是以变应变,以推倒重来的信念轻装上阵,以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直面未来。正如魏建军所言,“没有退路,才见出路”。

“在企业命悬一线的时候,把自己的命,也悬在上面。我认为这是做企业,应该有的诚意。”

魏建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长城的“命悬一线”和魏建军的魏语绸缪

2014年,魏建军突然宣布砍掉轿车项目。而2013年,长城轿车全年销售了21万辆,接近长城汽车全年销量的30%。

也正是因为长城勇敢地放弃了轿车业务,全力聚焦SUV品类的发展,才真正站上了年销百万辆的规模。

长城的“命悬一线”和魏建军的魏语绸缪

2016年11月16日,魏建军用他的姓氏作为品牌,开始打造一个全新的豪华SUV品牌WEY,开启了中国车企冲高的新征程。三年后,WEY累计销量超过30万辆。魏建军宣布,与豪华品牌杠上了。

长城的“命悬一线”和魏建军的魏语绸缪

2019年6月,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图拉的一座全工艺工厂投产,魏建军又曝出金句:“中国汽车一定要走出去,就算是死也要死在国外。”

每一次,魏建军都抱着向死而生的信念。命悬一线,并不是魏建军为了宣传的灵机一动,这是他长期以来的经营哲学,也是他经营企业的诚意所在。

魏建军在微电影中说,“未来的理念在变,从关心造好车,到更关注人,和关注用户的出行体验。我看到,未来的格局,也在变。走向全球的,将不仅是产品,不仅是价值,更是新的价值观!”

7月20日,长城汽车将发布未来的行动计划。这个计划将关乎长城汽车未来30年的发展。

究竟是怎样的大计划,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4I70196641C109.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