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斯柯达人事变动 梅博纳将卸任董事长

财经网 闫祺 2020-07-13 08:03:52

斯柯达董事长梅博纳将于7月底离职。

斯柯达人事变动 梅博纳将卸任董事长

7月10日,斯柯达官方表示,梅博纳将卸任斯柯达董事长职务,该人事任命将于2020年7月31日正式生效。

梅博纳的继任者将于8月由董事会选举产生。

现年60岁的梅博纳任斯柯达CEO已经五年,目前大众集团还未透露其卸任后是否会调任大众集团其他职位。

有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南非业务主管托马斯·谢弗是接替梅博纳的热门人选。50岁的谢弗此前一直在戴姆勒任职,2012年转投大众。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斯柯达汽车监事会主席迪斯表示:“梅博纳是大众汽车集团经验最丰富的汽车经理人之一。在担任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期间,他为提升品牌形象做出了非凡的贡献。他负责领导斯柯达的这几年,也是该公司125年历史中最成功的一段时间之一。我感谢梅博纳先后在保时捷、斯柯达约二十年特别成功的工作和做出的杰出成就”。

梅博纳1988年到2001年,曾担任宝马集团国际品牌战略项目经理等多个管理职务。2001年梅博纳担任保时捷德国公司董事长,2010年被任命为保时捷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与营销。2015年11月,梅博纳被任命为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

梅博纳带领斯柯达创下利润和汽车销量纪录,他在2018年被评为欧洲汽车新闻欧洲之星。在他的领导下,斯柯达推出了很多新车型,包括多辆SUV。

梅博纳在任期间,斯柯达推出了全新的重量级车型,包括柯迪亚克KODIAQ、柯珞克KAROQ、柯米克KAMIQ和SCALA等,研发了品牌第一款纯电动车型ENYAQ iV。

2019年是斯柯达新车交付最成功的一年,向客户交付了1,253,700辆汽车,同比增长4.4%。

斯柯达的年交货量已超过100万辆,但斯柯达今年也受到了疫情的重创。一季度的新车销量下降了14%,至23.7万辆。根据大众集团4月2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斯柯达营业利润下降1.03亿欧元,至3.07亿欧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3I70195902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