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或将跻身标普500指数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7-11 06:30:26
核心提示:华尔街最具争议的一支股票可能即将成为主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似乎即将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这将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一项重大成就,将使市场释放出对其股票的大量新需求。过去一年,特斯拉股价已上涨逾500%。

上周,特斯拉公布其第二季度交付量超乎预期,这让分析师越发相信,该公司第二季度也将实现盈利,届时,特斯拉将首次连续四个季度盈利,而这是进入标普500的一个重要门槛。

特斯拉当前市值约2500亿美元,若成功跻身标普500,将成为该指数有史以来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超过95%的现有成分股。尽管分析师和投资者对特斯拉的加入很有信心,但标普道琼斯(S&P Dow Jones)拒绝就此置评。

特斯拉或将跻身标普500指数

(图片来源:路透社)

标普道琼斯高级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表示,此前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1999年11月30日,雅虎宣布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12月7日雅虎被正式纳入。在这期间的五个交易日,雅虎股价上涨64%,当时其市值约为560亿美元。“从雅虎事件中人们学到的教训是,当你发现某支股票可能进入标普500时,你应该趁早持有一些;如果你等它被正式纳入后才买进,那你需要支付的溢价要比之前高得多。”Silverblatt说道。

特斯拉或将跻身标普500指数

(图片来源:路透社)

根据标普道琼斯的数据,试图跟踪标普500指数的基金至少拥有4.4万亿美元的资产,这些基金需要尽快入手特斯拉股票,以避免在跟踪该指数表现时出现上述错误。Virtu Financial指数和ETF研究主管Ivan Cajic估计,指数经理需要持有大约2500万股特斯拉股票,当前这些股票价值340亿美元。

纽约投资顾问公司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所有指数基金都别无选择,只能将其纳入。这是意料之中的情况,也是其表现如此强劲的原因之一。”

此外,以标普500为基准的管理投资基金将被迫决定是否购买特斯拉的股票。这类基金管理着数万亿美元的资产。芝加哥Bianco Research公司负责人Jim Bianco表示,“即使你不喜欢特斯拉,认为它估值过高,但当它被纳入标普500时,投资组合经理将不能再忽视它。”

在过去八个交易日里,特斯拉股价上涨了43%,是华尔街最受欢迎也是最具争议的股票之一,这是美国股市对可再生能源崛起、化石燃料衰落的最纯粹押注。然而,根据 S3 Partners的数据,卖空者投入了190亿美元押注特斯拉股价将下跌,这将是有记录以来美国公司的最高做空水平。

特斯拉或将跻身标普500指数

(图片来源:路透社)

做空者指出,保时捷、通用汽车和其他历史更悠久的竞争对手正对特斯拉步步紧逼,此外,他们还对马斯克治理公司的能力表示怀疑。马斯克在2018年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并辞去董事长一职,以了结欺诈指控。

可以肯定的是,押注特斯拉将跻身标普500的交易员对该股最近的涨势做出了贡献。不过Bianco 警告称,如果特斯拉最后未能被纳入标普500指数,该公司的股价可能会逆转。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1I70196083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