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王晓秋:上汽正在牵头制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三角创新平台落户上海方案

盖世汽车 李琳 2020-07-10 13:49:15

7月9日,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上表示,上汽集团正在牵头制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三角创新平台落户上海的方案。

王晓秋在会上表示:“我们将在上海市有关委办支持下,努力发挥上汽产业优势,从上海起步,并在长三角多个城市创建示范区,实现Robotaxi等多个场景应用落地,进一步加快智能驾驶技术等创新成果商业化应用,助力长三角智能建设,满足广大消费者对便利出行和美好生活需求。”

王晓秋:上汽正在牵头制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三角创新平台落户上海方案

图片来源:上汽集团官网

为了让AI与汽车加快深度融合,上汽将在消费变化、技术发展、成果转化三方面继续发力。

针对消费变化,在车联网系统的基础上,上汽正在研发融合5G技术的全新智能座舱,实现车与驾乘者之间的深度交互和主动感应,相关产品将于年底正式量产。在技术发展方面,上汽将持续完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联信息安全(ABCS)四大中心的核心能力建设,为加快在产品和服务上的软件技术应用落地,提供更为坚实的基础。在成果转化上,目前,上汽已完成三代智能驾驶平台开发,实车道路测试里程已近30万公里,虚拟仿真测试里程已近2000万公里,并建立智能驾驶“拟人化”控制知识库和学习模型。

会上,王晓秋还介绍了上汽集团在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智慧出行方面的探索成果和未来布局。

在智能驾驶领域,上汽在全球首创的互联网汽车新品类,累计销量已超过170万辆;打造的“5G+L4级智能驾驶重卡”在去年完成了全球首次示范运营,今年已启动准商业化运营,全年预计运输2万个标准集装箱。在智能制造领域,上汽打造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C2B项目,平台“粉丝”数已近800万名,并深度参与到产品开发、制造、销售的全过程。在智慧出行领域,上汽已集聚超2200万名用户,服务年触达用户的频次达数亿次,上汽还与中移动、华为、嘉定区等联手打造“5G智慧交通示范区”,“5G智能汽车示范体验”项目也于本次大会期间启动。

王晓秋认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快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持续激发新动能,将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内在需求,也是构建更美好汽车生活重要途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0I70195941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