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汽车产业链正在重建 软件将带来更大价值空间

盖世汽车 直播君 2020-06-04 13:04:59
核心提示:“2020首届软件定义汽车云论坛”嘉宾演讲实录。

6月4日,“2020首届软件定义汽车云论坛”以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主要围绕“软件定义汽车”趋势下企业的思考与战略选择展开探讨,为业界搭建一个沟通、学习的平台。下面是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在本次论坛上的致辞:

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汽车产业链正在重建 软件将带来更大价值空间

这几年我们看到整个汽车供应链正在重新构建,5年前汽车行业真正破壁,大家带着对汽车不同的认知和理解,对汽车产品本身的定位和产业价值链进行了实质性的重构,现在行业的基本共识是汽车越来越智能,硬件越来越集成,软件会带来更大的价值空间,这些对于传统的汽车人来讲是陌生的,SDV到底是什么,边界在哪里,什么是核心,谁会拥有话语权,数据的归属者是谁,安全问题怎么应对,有太多太多的问题现在都没有答案。

另外一种忐忑不安,来自边缘式破坏创新的可能,打败康师傅的是美团,不是另一种方便面品牌,未来的汽车用软件定义价值,打败今天主流的到底是我们自己还是来自外界的新进入者,我们不得而知。在这个项目的策划过程中,这些问题也困扰着我们,相信今天的演讲嘉宾能为我们解答其中部分的问题。

早上我们开始看数据的时候,在线的直播人数超过了1600人,今天预计结束的时候在线人数会超过30,000人。车企、T1和科技公司的听众特别多,有7家是组团来参加的,基本上占了60%以上,可以看出车企对转型本身的热情和关注。所以我们也非常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帮助大家更全面理解SDV的整体状态和关键领域。

今天特别感谢东软睿驰和普华技术软件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我们也非常荣幸邀请到来自广汽研究院、小鹏汽车、博世、哈曼科技等企业的专家积极地参与此次活动和进行分享。

作为产业信息服务平台,我们很高兴作为首家提出并主办“ 软件定义汽车”这个主题的论坛,推动行业一起关注这个领域,共同进行探讨,也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几年当中和各位一样有幸见证和参与这段汽车产业新的历史征程。

随着国内疫情进一步缓解,期待7月22日-23日首届软件定义汽车高峰论坛的举办,期待和大家线下再见,也祝今天超级直播云论坛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4I70185176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