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PSA与比利时邦奇扩大电气化领域战略合作关系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06-03 16:18:44

标致雪铁龙集团与比利时邦奇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已就成立一家合资公司签订了协议,拟扩大电气化领域的战略合作,并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邦奇持有新设立的合资公司多数(61%)股权。此次新设立的合资公司将负责设计、制造和供应邦奇公司具有突破性技术的DT2双离合变速箱( 邦奇双离合变速箱,可搭载48V,插混或传统产品),用于汽车行业的新一代轻度混合动力汽车(MH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该合资公司最初将为标致雪铁龙集团提供服务,随后将计划为全球其它汽车制造商提供服务。合资协议还须经监管部门的批准。

“我们的制造战略非常明确,我们将实现零部件(尤其是电气化传动系统等关键技术)的纵向整合。我们知道,未来的趋势不仅仅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我们面临的挑战是要在控制成本的情况下实现电气化,而这也符合我司的中心目标。”雪铁龙项目和战略执行副总裁兼管理委员会成员奥利维尔•布尔日(Olivier Bourges)说道。

邦奇首席执行官豪尔赫•索利斯(Jorge Solis)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PSA签署了合资协议。在过去的45年里,邦奇在创新和低成本的离合器传动技术方面始终处于领先地位。这家新合资公司将成为邦奇新一代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变速箱产业化的先锋,为标致雪铁龙集团和全球其他汽车制造商服务。”

PSA与比利时邦奇扩大电气化领域战略合作关系

邦奇公司将会把DT2相关的业务单元(包括世界级工程研发、制造和其他支持部门)转移至新设立的合资实体中,新合资公司预计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前开始运营。同时,邦奇会将把其目前位于比利时圣特雷登以及荷兰埃因霍温的有关DT2项目的设备转移至合资公司。而标致雪铁龙集团将相应地对该合资公司提供现金投资。

这家新设立的合资公司(邦奇雪铁龙电气化变速箱有限公司)将负责生产邦奇创新、超高效和紧凑的自动变速箱产品。这款名为DT2的经济型双离合器变速箱是业内首款集成电机并应用于轻度混合动力汽车的变速箱。

该合资公司将提供行业首批48V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之一,用于轻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MHEV)。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相比,使用该解决方案的汽车可节省大量燃料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DT2高压衍生产品是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设计的,可满足纯电驱动的要求。

邦奇和雪铁龙公司计划于2022年开始在雪铁龙位于法国的梅兹工厂组装新一代电气化双离合变速箱(e-DCT)。上述使用突破性技术的变速箱将应用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新一代混动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3I70184997C103.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