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日内瓦车展或将永久停办?

每日汽车 孙莉莉 2020-06-30 15:57:19

疫情影响到的不仅仅是这届车展,可能是以后的每一届。

当地时间6月29号,日内瓦车展主办方宣布取消2021年日内瓦车展。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汽车制造商缺乏兴趣,另一方面新冠疫情具有不确定性。

这也意味着,日内瓦车展将因为疫情原因连续取消两届展会。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的日内瓦车展创办于1924年,是欧洲唯一的每年一度的大型国际车展。2月底,瑞士政府宣布禁止10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原定于3月初举办的第90届日内瓦车展被迫取消。

日内瓦车展负责人称,大多数车企可能不愿意或不确定会参加明年的车展,所以当下整个行业都面临巨大的危机和挑战。调查显示,车企更倾向于直接参加2022年车展。不过,2022年是否举办日内瓦车展,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近年来,包括日内日瓦车展在内的国际大型车展的参展商正在逐年减少。此前,《福布斯》发表文章称,随着车展作为刺激销售的的吸引力逐渐丧失,制造商们可能正在寻找退出的借口。

日内瓦车展或将永久停办?

大众赫伯特·迪斯(HerbertDiess)也曾在古德伍德速度节上表示,传统汽车展会越来越没有优势,正面临“死亡”。他的原话是:“传统车展是20世纪60年代的产物,现在看起来已经没有原来那么重要了,车展给不了汽车制造商想要的东西,也无法给提供消费者想要的东西。”显然,相对昂贵的车展,现在汽车制造商更愿意把推广资金放到更便宜的发布渠道,比如各种线上发布会。

日内瓦车展总监Sandro Mesquita在5月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如果在没有汽车厂商支持的情况下举办2021年日内瓦车展,可能会彻底扼杀日内瓦车展。“如果明年再次临时取消演出,那对我们来说将是一场灾难,所以我们需要考虑各大品牌的意见。”如果明年要办车展就要把车展办好,不能降低规模。

日内瓦车展或将永久停办?

屋漏偏风连夜雨,财务问题也成为举办日内瓦车展的拦路虎。此前,日内瓦车展基金会一直在向当地政府寻求经济援助。日内瓦政府同意提供1680万法郎贷款给日内瓦车展,但是条款之一是要在2021年举办展会。该基金会不满意条款,便拒绝了贷款。当前,该基金会正尝试将日内瓦车展的举办权出售给Palexpo SA,后者是日内瓦车展举办场地的拥有方和运营方。

2020年伊始,谁也不会想到一场疫情竟然能如此深刻地影响到全球民众的生活,也大幅改变了汽车产业的生态样貌。期间,因为各大车展接连取消,汽车制造商都开始重建宣传方式。不排除部分车企仍想参加大型国际车展,但是显然更多品牌不打算在此投入更多资源,日内瓦车展能否重新举办,现在恐怕还需打上问号。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30I70191262C108.shtml

文章标签: 日内瓦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