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疫情重创下 看车企的“撤退”战略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李春玲 2020-06-30 08:04:57

车企正在艰难应对疫情危机,裁员降薪显然还远远不够,整体战略收缩、撤退已纳入众多车企的计划列表。

福特推迟自动驾驶商业化服务 叫停林肯一款电动SUV生产计划

福特汽车决定将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推出时间推迟一年至2022年。同时,福特还宣布旗下豪华品牌林肯将取消一款全电动SUV生产计划,该车原计划使用初创企业Rivian的技术。不过,福特仍计划推出其首款纯电动汽车—— Mustang Mach E,以及重新设计的Bronco SUV。

福特此前称疫情对公司一季度业绩产生了至少20亿美元的“负面影响”,并预计其第二季度亏损将较第一季度增加逾一倍致50亿美元。尽管面临危机,福特仍表示通过降低运营成本、减少资本支出等措施,该公司拥有足够的流动性。

雷诺计划淘汰部分产品线

雷诺继宣布未来三年全球裁员1.46万人,并将削减20亿欧元运营成本后,还计划取消旗下部分车型,包括现有的MPV及“小众”产品线车型。

据了解,雷诺计划淘汰的MPV产品包括旗下实用型MPV雷诺风景及定位更高的Espace。而”小众“产品线则包括雷诺旗下轻量化跑车子品牌Alpine以及RS性能车系列,未来它们都将向电气化转型。

此外,为了进一步削减成本,雷诺升级和扩大其位于法国基扬古尔研发中心的计划可能搁置。

日产拟退出多个区域市场 三年内削减20%产能

根据雷诺-日产-三菱联盟5月底发布的新战略,标杆区域将分而治之,日产汽车将集中优势发展日本、北美和中国市场。据了解,日产2020年3月已正式退出印尼市场,并有计划逐步退出韩国市场,缩减东盟地区业务规模。

另据日产5月底发布的降本措施,其计划至2023财年,年产能较2018财年精简20%到540万辆,包括整合北美生产,关闭巴塞罗那和印尼的生产等。同时,全球产品阵容从69款减少到55款以下,Datsun品牌拟退出俄罗斯市场。目标是到2023财年末,实现全球市场份额达到6%,核心经营利润率提高至5%。

三菱汽车放弃全球扩张战略 将聚焦东南亚等优势地区

为了实现大规模削减成本,三菱汽车计划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财年中削减20%的固定成本,以节省1000亿日元(约合9.276亿美元)。

三菱汽车的策略包括放弃全球扩张战略,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东南亚等具有发展势头及优势的地区。在三菱此前的全球扩张战略中,三菱追求在欧洲、中国、北美、日本和东南亚等国际市场的全面增长,这对于当下的三菱汽车显然是不现实的。

同样选择收缩战略的还包括通用、本田等,其中本田正大幅削减澳大利亚业务,通用更是宣布将退出除美国和中国以外的所有市场。

本田削减车型数量 将在日本停产思域轿车

根据本田成本削减计划,到2025年,本田全球车型数量将减少到目前的1/3。

由于销量下滑严重,本田将在日本国内精简在售的轿车车型,思域和小型轿车GRACE将在今年夏季停产,但两款车型仍在北美及中国等日本以外市场继续生产和销售。

雷克萨斯LC F项目或被取消

据报道,因疫情引发的经济不确定性,备受期待的雷克萨斯LC F项目或被取消。雷克萨斯LC F的研发工作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竞争对手直指宝马M8,但继续研发及推出该车型的“成本及人力”很高。

兰博基尼不再参加车展 提供定制服务

兰博基尼宣布不再参加汽车展会,而是选择专注于直接针对客户进行小型定制活动。兰博基尼首席营销官Katia Bassi表示,兰博基尼将继续开展一个“持续的独家客户活动计划”,包括在特殊地点推出独家新车、为客户和潜在客户提供独家旅游和驾驶计划等。

不过,兰博基尼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Stefano Domenicali此前曾表示,对于兰博基尼品牌而言,中国还是个发展中的市场,仍需要通过车展来吸引更多客户,因此兰博基尼将继续参加中国的车展。

法拉利推迟新车发布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法拉利将推迟一些新车发布的计划。根据此前规划,法拉利今年计划推出2款新车,其中一款为SF90 Stradale插电式混合动力超跑敞篷版,另一款车型或为中期改款的Portofino。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30I70191070C108.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