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一句话点评5月MPV:当别克GL8挂上凯迪拉克标,红旗Q系列也在按捺不住

每日汽车 石劼 2020-06-30 08:00:11

一句话点评5月MPV:当别克GL8挂上凯迪拉克标,红旗Q系列也在按捺不住

市场概述:5月的MPV市场特征真是太鲜明了。

要么低价实用到极致,比如五菱宏光神车,尽管同比暴跌了近四成,但依然以2万辆销量占据整个MPV市场四分之一以上份额;要么索性高端化,别克GL8在碰撞测试里表现不佳,却与帕萨特命运有天壤之别,当月几乎达到五菱宏光四分之三的销量。

之前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车市的影响时,我们指出过,疫情的冲击,会对首购车、入门车比较有利,故而五菱宏光再怎么萎缩,也会在可见的将来保持较高的销量,一直到降无可降,而低端车终究有保底的规模。

更重要的则是另一头的表现:有艾维亚高端版加成的别克GL8,等同于内部换新迭代。这款原本无心插柳的“特供车”,竟然成为上汽通用最大的利润来源。未来它还将变身为凯迪拉克的MPV,这是又一则“埃尔法化为雷克萨斯LM”的故事。

一句话点评5月MPV:当别克GL8挂上凯迪拉克标,红旗Q系列也在按捺不住

那么自主MPV其实除了宋MAX和传祺GM6这样的精品化尝试之外,条件许可时,应该考虑高端化试水。当然,目前以品牌力来说,仅有一汽红旗具备这个条件,故而红旗Q系列MPV有其适宜土壤。只是红旗需要强化品控,降低车型故障率,毕竟高端MPV的潜客对品质有着苛刻追求。

对MPV来说,要么好而贵,要么便宜实用到死,只有在两端做到突出才能维持下去。实际上,所谓MPV的两端,严格说起来,也并不是同一个物种,真正的MPV是从雷诺Espace、克莱斯勒大捷龙发展起来的高端商务车,而五菱宏光则是在微面基础上强化了乘坐功能,只是恰好因为形态接近而被统一分在“MPV”范畴之下而已。

因此,与其说是两极分化,倒不如说两种MPV在找寻真正的自我,那才是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一句话点评5月MPV:当别克GL8挂上凯迪拉克标,红旗Q系列也在按捺不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30I70190851C110.shtml

文章标签: 别克GL8 红旗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