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探岳X配置信息披露 推荐入门版车型

盖世汽车 彭逸飞 2020-06-29 23:05:25
核心提示:一汽-大众首款轿跑SUV,年轻人买单吗?

近日,盖世汽车从一汽-大众官方了解到探岳X预计将在7月中旬上市,同时官方也披露了车型的具体配置。根据此前的预售信息,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分别是330TSI尊贵智联版、330TSI旗舰智联版、380TSI旗舰智联版、380TSI尊崇智联版,预售价从23.6-29.6万,330TSI和380TSI代表2.0T低、高功率版本,顶配和次顶配搭载四驱系统。

探岳X配置信息披露 推荐入门版车型

探岳X配置信息披露 推荐入门版车型

探岳X是一汽-大众旗下首款轿跑SUV,在和探岳2.0T车型的售价对比中不难发现,探岳X的定位实际上更高,配置方面也更丰富,因此我们将从车型的定位、售价、配置三方面剖析探岳X的受众人群以及产品力。

化解轿跑SUV的设计痛点

虽然轿跑SUV听上去十分的优雅、动感,但这种车型是一个雷区,如果设计上稍有不当,整个车身的比例就会失调,视觉上非常违和。所以不管是豪华品牌,普通品牌还是自主品牌,近几年入坑翻车的不在少数。但大众集团似乎是个例外,上到兰博基尼Urus、卡宴Coupe,中至奥迪Q8、Q3 sportback,再到探岳X,这些轿跑SUV车型的设计都是比较成功的,至少看着不奇怪。

探岳X配置信息披露 推荐入门版车型

既然作为轿跑SUV,那么在B柱之后的设计就十分重要,既要有SUV的力量感,但是还不能臃肿。通过对比探岳X和探岳的车身中后部可以发现,虽然两车腰线大致一样,但探岳X更立体,而加大后门门缝折角的角度和减少后窗面积能够更好的为尾部的上扬做出铺垫,因此车侧看上去比较流畅,设计整体性比较好。

探岳X配置信息披露 推荐入门版车型

另外,通过对比大众集团其他品牌的Coupe车型,比如卡宴Coupe,奥迪Q8,奥迪Q3Sportback,能够发现共同点,就是它们都在高位刹车灯和尾翼上做了双层的视觉处理,车顶加入扰流板的同时,尾翼也有明显的上翘,而探岳X也是这样。这样的好处在于车顶到车尾的过渡不会太单调,光秃秃一片,而且也很好的营造了尾部的运动感。

探岳X配置信息披露 推荐入门版车型

定位上,探岳X一方面是对探岳的补充和延伸,同时R-Line运动化外观和尾灯“X”的设计也表明它在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虽然也不一定全是,但在研究探岳这一车型的消费者将有更多选择。

装备规格比探岳更高

探岳X推出的4款车型全部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7DCT组合,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37kW(186Ps),最大扭矩320N·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据官方称,探岳X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采用了新的技术,其涡轮响应速度和换挡平顺性得到了大幅提升, 0-100km/h加速时间仅7.6秒,这对于一台紧凑级SUV来说还不错。

探岳X配置信息披露 推荐入门版车型

与探岳不同的是,探岳X搭载了大众运动车型的Dynamic Chassis Control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系统可根据路况调节电磁阀来影响减振器的阻尼,因此探岳X能在舒适与运动间做到更好的兼顾。

探岳X配置信息披露 推荐入门版车型

在其他配置上,探岳X也有诸多标配,但考虑到基础售价已经超过20万,所以这些配置的搭载是情理之中的。

探岳X配置信息披露 推荐入门版车型

另外,高配车型的4MOTION四驱系统采用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可以对行驶状况做到实时监控,根据不同路况合理分配动力,极限状态下能实现0:100的动力分配。配合Active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功能,能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的四驱驾驶,从而提升车辆的操控性以及在复杂天气和路况下的车辆稳定性。

推荐入门版车型

探岳X其实可以看做探岳的升级版或者衍生车型,从售价和配置上看,规格还是比较高,考虑到目前探岳的主销车型是1.4T高配和2.0T入门版,所以预计探岳X的主销车会是23.6万和25万的两款330TSI车型,2.0T低功率动力完全够用,作为城市SUV个人也建议没必要买四驱车型。

探岳X配置信息披露 推荐入门版车型

从标配的信息来看,23.6万的入门版车型就已经搭载10.3英寸全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屏、防碰撞预警等共计12项配置,所以可以作为推荐车型,如果想得到更丰富的配置则可加一万看看25万的车型。但是预计新车上市后的优惠力度会略低于普通版探岳。

当然,普通版探岳和探岳X没有优劣之分,官方也说明了两者虽然造型不同,但空间上并没有太大区别,感兴趣的消费者不妨进店体验一番再做决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9I70191050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