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FCA与PSA最迟2021年Q1完成合并,中国市场表现能否提升?

亿欧汽车 程天琦 2020-06-27 07:00:03
核心提示:疫情没有阻碍PSA与FCA合并的脚步。

FCA与PSA最迟2021年Q1完成合并,中国市场表现能否提升?

图片来自“Unsplash”

不惧经济下行,PSA与FCA的“联姻”如期进行。

6月25日,PSA的CEO唐唯实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预计与FCA的合并交易最迟在2021年一季度完成。

这一合并计划可以追溯到2019年底。2019年12月18日,PSA集团正式宣布以50:50的比例与FCA合并。新集团将拥有标致、雪铁龙、DS、欧宝、沃克斯豪尔、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道奇、菲亚特、Jeep、蓝旗亚、玛莎拉蒂、RAM和SRT等品牌,从主流到超豪华的品牌布局将满足不同收入人群的需求。新集团在轿车、SUV和皮卡等产品线的布局也会变得更加完善。

好景不长,疫情带来的车市震荡,让外界不禁担忧合并是否会被“腰斩”。

在PSA 6月25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唐唯实表示,疫情大流行阶段并非是重新审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交易的时刻,并警告各方不要企图破坏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的合并计划。

疫情显然没有阻碍PSA与FCA合并的脚步。唐唯实还表示,很有信心与FCA的合并会产生预期中的协同效应。

疫情前的FCA和PSA的合并或许还可以被称之为“强强联手”,但疫情后的双方更像是“难兄难弟”。

4月20日,PSA公布一季度财报,共售出62.7万辆汽车,同比下降29.2%,营收152亿欧元,同比下降15.7%。紧随其后,FCA在5月6日发布财报,一季度FCA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81.8万辆汽车,同比下降21%,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亏损为17亿欧元。

报团取暖也许是疫情下车企们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按区域来看,PSA在2020年一季度87.5%的销量来源于欧洲市场,FCA一季度54.6%的销量来源于美国市场。合并后的集团不仅可以在欧美两大市场占据影响力,还可以共享双方在各自优势地域的经验。

不过,FCA和PSA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向“惨不忍睹”。

2019年,FCA在亚洲地区的汽车销量仅为14.9万辆,PSA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的销量仅为11.7万辆。

亚洲地区内,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早已成了全球各大车企的的香饽饽。2019年,中国全年累计销售汽车2576.9万辆。中国市场在2019年贡献了大众集团40%的销量,然而FCA和PSA至今还没“攻下”这一城池。

唐唯实口中的协同效应是否能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有待观望。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27I70190358C109.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